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 不建议你超过这个时间

  床单被套是我们睡觉不可缺少的床品,一套舒适的床单被套能让我们的睡眠质量更好,每天和它们接触的时间也很长,那么床单被套多久需要换一次呢?我们睡觉时会淌汗,汗液会滋生细菌,不常换洗床单被套有哪些危害?床单被套的种类很多,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

  床单被套建议1-2周洗一次,不建议超过一个月。如果有喜欢裸睡的朋友,或者经常不洗澡、不换衣服就上床的朋友,需要换得更勤一些。

床单被套建议1-2周洗一次,不建议超过一个月

  我们在睡眠期间,身体上会有皮肤细胞脱落,或者毛发,身体还会出汗,这些都会残留在床单被套上,如果不经常更换,就会导致螨虫滋生。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和螨虫一起睡觉吧,还是建议1-2周就将床单被套换下来清洗一下,清洗之后建议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杀灭上面的细菌和螨虫。

  除了床单被套,枕头套建议大家换得更勤一些。我们睡觉时面部和头发和枕头套接触的时间很长,头发上容易出油,这些油渍会残留在枕套上,再和面部接触,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所以建议1周更换一次枕套,或者换得更勤一些。

  不换洗有哪些危害

  1、导致过敏

  我们身体的细胞在不停更换,形成死皮残留在床单上,这些死皮会滋生螨虫,螨虫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或呼吸道过敏。

导致皮肤过敏

  2、增加患皮肤疾病的几率

  我们的皮肤如果经常接触不干净的床单被套、枕套,也会增加患皮肤疾病的几率。一些朋友脸部经常出现痤疮,也有可能是因为长期和不卫生的枕套接触导致的。

  床单被套的种类有哪些

不换洗有哪些危害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 床单被套的种类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