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只有1块抹布有多脏 准备几块抹布好(2)

  1、擦碗布和擦油烟机、灶台布要分开

  倒油炒菜时,锅里的油渍、汤汁,甚至食物等容易溅到灶台上,需要用抹布擦拭干净,做完饭后也需要用抹布来清理灶台和油烟机表面。由于上面带有较多的油污,所以不适合再用来擦碗,否则吃饭的碗反而会更脏!

擦碗布和擦油烟机、灶台布要分开

  2、不要用擦地的抹布来擦碗

  经常做饭的人肯定知道,厨房地下容易掉落食物残渣,沾上汤水,若这时提前准备好一块擦地布,既可以保证厨房的地面干净卫生,同时也能够避免滑倒发生,可谓是两全其美。但是地上会带有拖鞋底的脏物,并且细菌可能会更多,所以不建议用擦地的抹布来擦碗,好放在不同地方,以方便区分各自的用途。

  3、擦冰箱内的抹布单独使用

  冰箱作为储存食物的地方,对于无菌环境要求也会更高,所以建议单独使用一块抹布清洁冰箱内部。冰箱内气温相对偏低,应防止抹布带有细菌,在冰箱内不易灭活。

擦冰箱内的抹布单独使用

  所以,一般准备4~6块抹布比较好。此外,抹布作为清洁用品,也应该做好定期消毒杀菌工作,即使隔段时间就更换新的,每次用完后也要记得清洗干净,并拧干水分放在通风环境或阳光下暴晒,以去除抹布异味,消杀细菌,避免随手扔在某处,下次再拿起来接着用,否则滋生的细菌只会更多,不卫生的同时,还影响了家人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厨房只有1块抹布有多脏 厨房要准备几块抹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