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喷过酒精后 多久能做饭

  酒精具有消毒抑菌的功能,但同时也是危险的易燃易爆物品。如果在家中消毒,为了安全着想,厨房喷过酒精通常需要等到酒精完全挥发后才可以开灶生火做饭,避免点燃酒精,引起不必要的危险。那么,厨房喷过酒精后,到底多久才能做饭?一起来了解下吧!

  1、酒精一般5分钟左右即可挥发掉

酒精一般5分钟左右即可挥发掉

  厨房喷过酒精后,需要先等待酒精挥发,而酒精挥发的速度、挥发完所需要的时间还不好一概而论,应该根据使用的酒精浓度、喷洒酒精的物品、厨房总面积、室内温度,以及是否开窗通风等多种情况决定。一般来讲,酒精被喷洒在物体上后,5分钟左右便能够挥发掉,如果室内温度很高、厨房表面积较大、空气流通速度过快,可加快酒精挥发的速度。

  2、喷过酒精30分钟后再做饭比较安全

喷过酒精30分钟后再做饭比较安全

  厨房内喷酒精的时候往往会关上门窗,以达到佳的消毒效果,所以只有开窗通风,将漂浮在空气中的酒精气体散发完后才能做饭,大约用时30分钟。在这30分钟内,切记不要使用任何火源与电源,注重人身安全!

  3、挥发后的酒精一般不会燃烧

厨房喷过酒精等多久可以做饭 喷过酒精后多长时间能做饭 喷过酒精多久可以做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