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喷过酒精后 多久能做饭(2)

  所谓的酒精挥发就是指酒精从液态转变为气态的过程。正常情况下,挥发后的酒精是不会被燃烧的。因为酒精是由水和纯酒精调配而成,正规厂家生产出来的酒精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一般不含有其他杂质,喷洒出来后,不仅挥发速度快,也不会有残留,所以没必要担心挥发后的酒精是否会被燃烧这个问题。

挥发后的酒精一般不会燃烧

  4、喷出来的酒精可能会扩散至远处

  因为空气的相对分子质量是29,酒精为气态时,分子质量为46,比空气分子质量要大,所以酒精会在空气中往下沉,到较低处时,有可能会喷溅至远处,遇到明火后失火、发生爆炸。

  5、正确使用酒精进行厨房消毒

正确使用酒精进行厨房消毒

  在使用酒精消毒厨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沾了酒精的毛巾、抹布等进行表面擦拭消毒,万万不可直接对着厨房用品、空间喷洒消毒。避免用喝光的饮料瓶装酒精,以防小孩误饮,如果需要用其他瓶子装,好在上面标注清楚,同时放在不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保存。

  如果担心酒精危险性太大,也可以考虑购买、使用厨房专用的化学消毒剂,操作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量、浓度、时间进行,并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佩戴护目镜、手套等,不建议直接触碰原液,若不小心接触到,必须要用清水处理干净,去除残留,以免刺激皮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厨房喷过酒精等多久可以做饭 喷过酒精后多长时间能做饭 喷过酒精多久可以做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