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怎么办 9种解酒小妙招你都get到了吗

  白酒在我国的地位一直非常高,多数的人到了工作中都会接触到白酒。并且人们去谈合同、谈生意,白酒也是常见的饮品,过度的酗酒是引起酒精中毒常见的原因,一旦出现了酒精中毒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人们在出现了酒精中毒之后吃什么好?

  酒精中毒怎么办

  1.如果大家过量的饮酒,出现了醉酒的情况,并且在昏睡时,应该要屈身侧睡,家人也需要将醉酒者头偏向一侧,这样做主要就是为了避免呕吐物吸入肺内,以防止窒息。还有对于皮肤发红的人来说,要注意适当保暖,以防着凉。

如果大家过量的饮酒,出现了醉酒的情况

  2.一些人在大量喝酒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不省人事的症状,此时照顾的人可以取两条毛巾,然后直接浸上冷水,可以直接敷在后脑和胸口上,在这期间需要不断用冷开水灌入其口中,这样能够使醉酒者逐渐醒过来。

  3.酒精中毒的朋友,此时应该要适当的喝温开水,此时还可以饮用一点淡盐水、蜂蜜水等,这些饮品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还能够帮助人们加快排尿的速度,这样就能够使得酒精迅速排出体外,缓解酒精中毒的情况。

  4.多吃水果,如梨、橘子、苹果、西瓜、番茄等,用果糖把乙醇烧掉,可服用维生素B1和维生素E,促进乙醇的分解。

  5.醉意较浓的,可取白糖5克加食醋30毫升,待白糖溶解后,一次饮服。

  6.尽快催涂,可用筷子刺激咽部催涂,减轻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

  7.使醉酒者安静睡下,冷天注意保暖,头部给予冷敷。

  8.如果酒精中毒的病人出现抽搐症状的话,则应该在其口中塞入毛巾,避免咬破舌头,并且用指尖压掐人中穴2~3分钟。

  9.如发现醉酒者面色苍白、大汗不止、心律不齐、呼吸异常以及昏迷不醒时,应及时请医生出诊或送医院抢救。

如发现醉酒者面色苍白、大汗不止、心律不齐、呼吸异常以及昏迷不醒时

  酒精中毒的原因

  (一)急性作用

  1.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 乙醇具有脂溶性,可迅速透过脑中神经细胞膜,并作用于膜上的某些酶而影响细胞功能。乙醇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随着剂量的增加,由大脑皮质向下,通过边缘系统、小脑、网状结构到延脑。小剂量出现兴奋作用,这是由于乙醇作用于脑中突触后膜苯二氮卓—y—氨基丁酸受体,从而抑制了—氨基丁酸(gaba)对脑的抑制作用。血中乙醇浓度增高,作用于小脑,引起共济失调;作用于网状结构,引起昏睡和昏迷。极高浓度乙醇抑制延脑中枢引起呼吸、循环功能衰竭。

  2.代谢异常 乙醇在肝内代谢生成大量nadh,使细胞内还原氧化比(nadh/nad)增高,甚至可高达正常的2~3倍。酒精中毒时,依赖于nadh/nad比正常的代谢可发生异常,如乳酸增高、酮体蓄积导致代谢性酸中毒;糖异生受阻可出现低血糖。

酒精中毒吃什么 酒精中毒怎么办 酒精中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