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怎么办 多休息能帮助缓解这个症状

  酒精中毒的情况有不少的年轻人都曾经遇到过,在喝了大量的酒之后,就可能会有这样的问题。酒精中毒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大家应该尽量的避免。酒精中毒怎么办?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不妨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酒精中毒怎么办

  休息

当出现了酒精中毒的情况时,应该要立即休息

  当出现了酒精中毒的情况时,应该要立即休息,不能再进行任何的活动。患者应该立即坐下,或者是躺下,采取自己感觉舒服的姿势。在夏季的时候可能会出很多汗,可以用毛巾多擦拭皮肤降温,贴上降温贴,冬季的时候则应该注意保暖。

  催吐

  酒精中毒了之后,应该把体内的酒精给排出来,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催吐。如果患者自己已经吐过了,那么就不需要再进行了,对于没有呕吐的患者需要进行催吐,假如患者已经陷入了昏迷,对于催吐没有反应了,则应该洗胃。

  不过酒精吸收的速度是很快的,如果患者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超过了2个小时,那么洗胃的意义就不大了。半个小时之内到医院的,应该立即洗胃。假如患者在喝酒之外,还服用了安定类的药物,那么也应该洗胃,具体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来。

  多喝水

  在酒精中毒之后,一定要多喝水,增加体内的水分代谢。可以喝温开水、淡盐水也可以喝糖水或者蜂蜜水,还可以和绿豆汤。多喝水能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加快排尿,让酒精迅速的随着尿液排出。这也是一种好发法,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的试一试,会有很好的效果。

  吃点水果

  多吃水果,如梨、橘子、苹果、西瓜、番茄等,用果糖把乙醇烧掉,可服用维生素B1和维生素E,促进乙醇的分解。

  呼吸顺畅

  醉意较浓的,可取白糖5克加食醋30毫升,待白糖溶解后,一次饮服。

  患者饮酒后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意识障碍。使患者平卧位,头偏向一侧,及时清除呕吐物及呼吸道分泌物,防止误吸和窒息,床旁应备吸痰器、气管插管、呼吸机,一旦患者出现呼吸浅慢且不规则,紫绀明显加重的情况应及时进行气管插管,行呼吸机辅助呼吸。在保持呼吸道畅通的基础上给氧,氧气流量3~4 L/min。

  应对抽搐

  当醉酒者出现抽搐时,应在口内塞入干净的毛巾,防止咬破舌头,并用指尖压掐人中穴2~3分钟。

  及时就医

  如发现醉酒者面色苍白、大汗不止、心律不齐、呼吸异常以及昏迷不醒时,应及时请医生出诊或送医院抢救。

醉酒者面色苍白、大汗不止、心律不齐

  酒精中毒症状

  1、兴奋期

  此时大脑皮层下级中枢兴奋,面色潮红、精神兴奋、谈话滔滔不绝、哭笑无常、头晕、头疼等。血中酒精浓度达到0.1%左右。

酒精中毒怎么办 酒精中毒症状 酒精中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