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怎么办 多休息能帮助缓解这个症状(2)

  2、共济失调期

  此时,兴奋状态消失,出现反映迟钝、动作笨拙、行走阑跚,甚至失去平衡、意识模糊、胡言乱语。血中酒精浓度可达到0.2%左右。

意识模糊、胡言乱语

  3、昏睡期

  很多酒精中毒的人都会出现昏迷的症状,这时候的和平时不一样,处于高度抑制的状态,脸色会出现苍白、口唇发紫、脉搏加快,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昏迷昏睡的现象。

  此时,如果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一定的量时,还会增加死亡的几率,所以酒精中毒是非常危险的。

  酒精中毒的危害

  1、损害中枢神经系统。酒精作用在中枢神经系统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损伤小脑会出现步态不稳,常见到一些喝醉酒的人走路不稳,摇摇晃晃,这都是酒精麻痹小脑的结果,如果酒精抑制大脑神经会出现精神恍惚、倦怠无力、幻听、幻视、记忆减退、智力下降等现象。

  2、损害肝脏。肝脏需要为你喝进去的酒精去排除毒素,进行解毒,这样只会加重我们肝脏的一个负担,还会导致我们可能成为酒精肝、肝炎,严重的甚至会发肝癌。

  3、损害肾脏。肾脏也是人体的排毒器官之一,而酒精进入肾脏之后,肾脏会直接将水送到膀胱而不能回收,因此导致身体缺水更加严重,也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肾脏功能下降,会更容易患上肾结石、肾炎等。

  4、损害胃肠。酒精属于刺激性的东西,大量的进入胃肠之后会刺激胃粘膜引起不适,可能会导致胃溃疡和胃出血,而当胃内的乙醇浓度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起幽门痉挛发生呕吐,因此,经常看到喝醉酒的人呕吐就是这个原因。

  5、心血管系统受损。长时间喝酒的人会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酒精里有让人兴奋的物质存在,会让心脏的亢奋及血压升高,酒精中毒就很有可能直接导致我们心肌梗死或者是脑中风死亡。

长时间喝酒的人会很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6、损害内分泌系统。大量的饮酒之后会破坏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导致半乳糖耐量降低、甘油三酯合成增加,脂质过氧化增加等,所以饮酒后会发生低血糖。

  而酒精进入肝脏以后会阻断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输送到血液当中,阻断了维持血糖的途径。尤其是糖尿病人经常会服用一些降糖药,如果此时再大量的饮酒,就会导致更严重的低血糖。

  总结:酒精中毒了之后应该怎么处理,现在你都了解了吧!其实酒精中毒的情况真的是时有发生,很多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都喜欢互相劝酒,这样的恶习大家应该尽量的改掉,少量的喝酒身体尚能代谢,过量饮酒不仅会导致酒精中毒,还可能引起其他的疾病。

酒精中毒怎么办 酒精中毒症状 酒精中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