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帮你防酒精中毒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清香多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对抗衰老,还可以降低血糖,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不过人们都喜欢用它做凉菜,吃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抗肿瘤

  黄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当中含有的葫芦素C,能够帮助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这样就能够起到抗肿瘤目的。大家也要知道这个物质对人体也非常好,它能够改善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并且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黄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2、抗衰老

  常吃黄瓜能够帮助人们对抗衰老,黄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里面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它还有效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大家可以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黄瓜能够起到预防酒精的效果,黄瓜中含有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比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黄瓜,能够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油泼黄瓜

  主料:黄瓜2根、 辅料:植物油2汤匙、盐3克、葱1段、干辣椒5个、蒸鱼豉油3汤匙、花椒适量

  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再把黄瓜切成条,将切好的黄瓜放在大碗内,加入盐,拌匀,腌制1小时

  2.将干辣椒切成丝,葱切成丝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