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清口气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香脆多汁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排毒防便秘,降低血糖,这些作用都对人体有好处。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大家喜欢拿它做凉菜。吃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呢?

  黄瓜的好处

  1、美容护肤。常吃黄瓜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在黄瓜中含有较多的钾、镁和硅元素,并且在新鲜的黄瓜中也含有一种酶,这个物质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常吃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

常吃黄瓜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

  2、清口气,益肾脏。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口腔健康,黄瓜中含有的物质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平时经常吃黄瓜能使口气更清新,它含有的一些物质还可以降低体内尿酸水平,所以常吃黄瓜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3、排毒防便秘。黄瓜能够帮助人们预防便秘出现,主要是因为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素,要知道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它还可以帮助促进体内宿便的排出,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人们生活中常吃黄瓜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4、降血脂,降血糖。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降血糖,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5、减轻关节炎、通风。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6、补水。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

  7、保持眼睛活力。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因黄瓜具有抗炎特性,还可减少双眼下的眼袋和肿胀。

  8、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黄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这可提升免疫系统,防止辐射危害,增加能量。将黄瓜和胡萝卜、菠菜一并食用,其效果更佳。

  9、让你的头发和指节更光滑。黄瓜里的神奇的光物质硅能让你的头发和指甲变得光滑强韧,黄瓜里的硅和硫都能帮助你长头发。

黄瓜里的硅和硫都能帮助你长头发

  黄瓜的做法

  三味黄瓜

  准备食材:黄瓜250克,辣椒4个,香醋适量,食盐5克,葱花5克,白糖15克,花椒油25克,生抽10克,姜丝10克。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切开先切去瓜瓤,再切成段状,然后放入开水中打一个滚捞出沥干水分。

  2、辣椒清洗干净后切成丝状。辣椒切好后和黄瓜段一起码入盘子中。

  3、锅中倒入花椒油,再加入葱、姜、辣椒爆出香味,然后再加入生抽、香醋、白糖调成味汁。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