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怎么办 教你4招关键时候保住命

  现在的餐桌上不会离开酒,适量饮酒有利于感情的培养,但是过度饮酒就有可能导致酒精中毒了,酒精中毒怎么办?出现酒精中毒之后,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发现之后要及时救治,酒精中毒的表现有什么?一些食物也能缓解酒精中毒,酒精中毒吃什么好?

  酒精中毒怎么办

  1、浸冷水

  如果喝酒喝多了,已经不省人事,那么可以用两条毛巾浸上冷水之后,以防放在胸隔上,之后将患者的嘴巴清洗干净,一条放在脑后,这样的方法能让酒精中毒的患者尽快的恢复过来,这个时候建议去医院采取措施帮助患者醒酒。

那么可以用两条毛巾浸上冷水

  2、喝茶

  可以给酒精中毒者喝点喝点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单宁酸这种成分,可以起到分解酒精的作用,从而减轻酒精中毒的程度。但是注意浓茶不适合用来解酒。浓茶里面含有茶碱这种成分,可以让中枢神经兴奋,从而起到解酒的作用,但是同时还有利尿的作用,会导致机体脱水。此外,还可能会使乙醇直接转化为乙醛,来不及分解时直接从肾脏排出,对肾脏产生毒性作用。并且茶碱还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3、催吐

  如果是轻度的酒精中毒患者,可以用筷子对其进行催吐,将胃中的酒都给吐出来。之后可以吃一些西瓜、梨子、蜂蜜等食物来进行解酒。也可以让患者卧床休息一下,如果患者休息之后,症状还是没有缓解,需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急救

  对于酒精中毒严重的患者,出现了昏睡、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症状,应该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对于酒精中毒严重的患者,出现了昏睡、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症状

  酒精中毒的表现

  1、恶心或呕吐

  恶心呕吐是酒精中毒之后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对这种症状都不在意,觉得吐出来就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所以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之后,也建议去医院进行救治。

酒精中毒吃什么 酒精中毒怎么办 酒精中毒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