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发霉身体差 除霉妙招请收好

  发霉属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自然现象,受阴雨、潮热天气的影响,家里的衣物、家具等特别容易长霉菌,可能有些人见怪不怪,但要知道,霉菌属于真菌,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务必要重视起来,收藏好以下除霉小妙招!

除霉小妙招

  1、墙面发霉

  家里住久了墙面容易发霉,既影响美观,又影响心情,所以一经发现,建议尽快解决,比如以1:3的比例,将清水和漂白粉水混合在一起,之后用毛巾蘸取混合溶液,轻轻擦拭就可以快速去除霉斑,还原白净的墙面,以免时间长了后,小面积霉斑变成大面积霉斑,增加处理难度。

  2、衣物发霉

  衣物放置不当,堆积在一块后容易发霉,长霉斑闻起来会有一种呛鼻想吐的味道,放在清水中清洗一般也难以消除干净,不方便再穿,但又不舍不得扔掉。对于这种情况,处理起来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买些新鲜绿豆芽,将绿豆芽放在衣服上有霉斑的地方进行反复揉搓,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发现霉菌消失不见,不易发霉。

衣物放置不当,堆积在一块后容易发霉

  3、厨房砧板发霉

  厨房砧板使用率高,清理不当容易发霉,变得难看又不卫生。首先,可以采用将煮沸的开水直接倒在砧板上的方式进行高温杀菌;其次,在砧板表面涂上一层食用盐,将霉菌覆盖一段时间用清水冲洗干净,擦干后倒上小苏打再用清水冲洗,也可以去除霉斑。此外,还可以倒上家里经常用到的白醋,对于去除砧板表面上的霉菌也一定效果。每次清理干净砧板后,记得将水擦干,避免潮湿,减少发霉。

除霉妙招 除霉方法 除霉有什么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