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护腰有啥用 正确的佩戴方法要知晓

  不少人的工作需要在电脑前久坐,长期久坐导致不少人出现腰痛症状,有些人会自行欧购买护腰佩戴,那么护腰的作用有哪些?佩戴护腰需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方法不当还可能对腰部造成损伤,那么如果佩戴护腰才正确?

  佩戴护腰有什么作用

  护腰的主要结构是护腰网、高弹性的松紧带、加强带。佩戴护腰的主要作用就是制动和保护腰部,佩戴上护腰之后腰部前屈、后伸、扭转都会被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腰椎的稳定性,为腰部疾病的恢复创造比较好的条件。

佩戴上护腰之后腰部前屈、后伸、扭转都会被限制

  佩戴护腰之后可以减少腰椎的前凸,将腰椎的重心向后移动,从而放松腰部紧张的肌肉,缓解腰肌劳损。

  腰部有急性疼痛的人可以佩戴护腰,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以通过佩戴护腰来帮助治疗,做过腰椎手术后也可以佩戴护腰保证腰部的稳定,让腰椎更快恢复。

  如何正确佩戴护腰

  佩戴护腰的时候要注意松紧度和佩戴位置。

佩戴护腰的时候要注意松紧度和佩戴位置

  将护腰固定在髋部和腹部都是不正确的。正确的佩戴方式时将护腰卡在髂嵴上,髂嵴位于骨盆部位。不宜过紧也不宜过松,能插入1-2根手指为宜。过紧会导致不舒服,过松会影响佩戴的效果。

  佩戴护腰的注意事项

佩戴护腰有什么作用 如何正确佩戴护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