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一般多少钱 健康体检有哪些项目(2)

  2.在抽血前一天,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够大吃大喝,一定不要喝酒,不要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影响检查的结果。

  3.抽血化验钱一定不要饮用一些浓茶、咖啡等,如果很渴的话,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是矿泉水。

  4.化验空腹血糖前2-3天一定要停用维生素C,否则会干扰真实的测定结果。因为维生素C是一种很强的还原剂,可以与化验血糖、尿糖的试剂发生化学反应,使化验出的血糖、尿糖含量偏低。

  5.抽血化验血脂前2-3天,应尽量保持原来的饮食习惯,避免大吃大喝,不宜饮酒,当然,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抽血前一日饮食也不宜有意安排素食。

  6.抽血化验肝功前2-3天,不吃高脂、高蛋白饮料和食品。因为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肝功能异常情况,甚至出现高血脂、高胆固醇的结果。除检查前3日内饮食不宜高蛋白高脂肪,应保持平日的饮食习惯。另外,肝功能检查前24小时内不宜饮酒,否则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结果。

  7.检查尿常规要注意饮水问题。正常情况下成人每日应摄入2500毫升左右的水(包括饮食中的水分),一昼夜的尿量为1500毫升左右。如果喝水过多,使尿液稀释,尿的比重下降,当尿的比重低于1.010时,就会造成肾脏功能不好的假象。反之,如果喝水过少,尿液浓缩,不但尿比重增高,尿中的一些细胞 (如白细胞、红细胞等)含量也会增加,会造成肾脏灌注不足,以及泌尿系感染的假象。

  8.血常规、电介质、心肌酶谱、肌钙蛋白、淀粉酶等因病情急需可随时进行静脉抽血化验。而大多数的生化、免疫、放射免疫化验项目如抗 “O”、类风湿因子、肿瘤系列抗原、激素类测定、艾滋病抗体等,原则上要求早晨空腹抽血或禁食6小时以上抽血,但在急诊需要时可随时抽血化验。

  9.心电图脑血流图检查24小时内禁饮酒。酒精可使血流加速、心跳加快,甚至诱发心律不齐或心率失常。因此,做心电图检查前24小时内一定要禁酒,以免造成误诊。饮酒后做脑血流图会出现脑血流加快,造成血管梗阻的假象。

  10.超声检查前大量喝水储尿以助准确成像。腹部B超检查应空腹,目的是为了减少进餐后食物对超声影像结果的判断,只要检查当日不吃早餐即可。妇科B超、前列腺B超不必空腹,但是检查前必须喝大量水储尿,以帮助准确成像。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健康体检的情况以及一些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在体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一天的饮食状况,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不会影响体检的检查结果。

健康体检一般多少钱 健康体检基本项目 健康体检要多少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