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体检项目 要注意这些是不合格的

  教师由于担负着教学的重任,是人们辛勤的园丁,所以教师的健康状况是很重要的,也是为了防止疾病传染给弱小的学生等。国家规定教师资格证考试是需要体检的,那么,教师资格证体检项目有哪些?教师资格证体检不合格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教师资格证体检项目

  如今教师资格证已经被国家列为了国考,可见教师是国家非常看重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除了笔试面试外,还需要体检,这三项全部合格了才能颁发教师资格证,才能是一个合格教师的前提。那么,教师资格证体检有哪些项目呢?

  1、一般常规检查(身高、体重、腹围、血压、脉搏)。

  2、内科、外科。

  3、眼科、五官科常规检查。

  4、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及分类、红细胞计数、血色素、血小板等。

  5、尿常规:尿糖、尿蛋白、尿红细胞、白细胞等。

  6、肝功能:肝功三项、乙肝两对半。

  教师资格证体检不合格

  教师资格证是成为教师的前提,其中要取得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体检都必须合格。那么,教师资格证体检有哪些是不合格的呢?

  1、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者除外)、频发性期前收缩、心电图不正常、心肌病及其他器质性心脏病者。

  2、血压超过18.66/12千帕(140/90毫米汞柱),低于11.46/7.46千帕(86/56毫米汞柱);单项收缩压超过21.33千帕(160毫米汞柱),低于10.66千帕(80毫米汞柱),舒张压超过12千帕(90毫米汞柱),低于6.66千帕(50毫米汞柱)者。

  3、结核病,除下列情况均为体检不合格:

  (1)原发型肺结核、浸润型肺结核已硬结稳定,结核性胸膜炎已治愈,或治愈后遗有胸膜肥厚者。

  (2)一切肺外结核(肾结构、骨结构、腹膜结核等)、血行播散型肺结核、治愈后两年以上未复发,经二级以上医院(或结核病防治所)专科检查无变化者。

  (3)淋巴腺结核已临床治愈无症状者。

教师资格证体检不合格 教师资格证体检项目 教师资格证的体检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