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体检 体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说起体检,大家都知道,但是如果用书面回答什么是体检,可能就会一时搪塞,体检是为了能够更加清楚的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但是体检的注意事项也一定要了解,以免体检的时候,测出的结果不准确,哪些症状说明需要体检了呢,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什么是体检

  体检,简而言之就是为了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的,定期健康体检是为了筛查疾病的一种很重要的手段,需要多观察身体的功能反应,然后改善身体,如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及不合理饮食结构,避免各种危险因子的产生。发现疾病积极治疗,包括早期发现肿瘤及时挽救生命。

  体检注意事项

  一、心电图检查

  检查前应安静休息5分钟左右,不能在跑步、饱餐、冷饮或吸烟后进行检查,这些因素都可以导致心电图异常,从而影响对疾病的判断。作饱餐试验及双倍二级梯运动试验检查前,还应于检查当日禁食。

  二、脑电图检查

  在检查前1天要洗头,且不能使用发油。检查前24小时要停止服用镇静剂、兴奋剂及其他作用于神经系统的药物,以避免检 查时形成假象,影响检查结果的判断。脑电图检查必须在饭后3小时内进行,如检查前不能进食者,则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口服50克糖粉液或静脉注射50%葡萄糖40毫升,以防因低血糖而影响检查的结果。

  三、甲状腺碘试验

  检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保持空腹哦,而且在检查之前就不要服用含碘的食物了,在前一天晚上,海带、海蜇、紫菜等食物也不要吃了,不然会影响测出来的结果的。

  四、肾图检查

  检查前一定要排空小便,不得饮茶和咖啡,不能服用利尿剂。

  五、纤维内窥镜检查

  支气管纤维镜检查4小时前要禁食、禁水,以免因检查刺激引起呕吐。戴有活动假牙者,检查前一定要取下,防止检查过程中假牙脱落而误入气管或食管内。胃镜检查前的6~8小时要禁食,防止插管时呕吐和影响检查所见,检查前还要排空大小便。肠镜检查前3天应吃少渣饮食,检查前1天服泻药,检查前3小时要灌肠,以排空肠腔内的粪便。

  六、CT检查

  做腹部CT检查前必须禁食、禁水,以免形成伪影,影响CT图像质量。其他部位的CT检查则不必禁食禁水。

什么是体检 体检的注意事项 哪些症状要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