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结婚两年后要查宫颈癌

  妇科疾病喜欢的就是我们女性朋友了,在女性的生活圈内,有大部分人都患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妇科疾病,其中常见的就是宫颈癌。尤其的已婚女性,在结婚两年后一定要查宫颈癌。除此之外还需对相关的项目进行一些检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具体说说女性体检那回事。

  20岁后:结婚两年查宫颈癌

  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同时也是痛苦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婚后生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疾病,宫颈癌便是其中一种。作为妇科疾病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宫颈癌每年都会多去20多万女性的生命,因此,很多女性在发现疾病时已经是晚期。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

  "首先要弄清宫颈癌的高发人群。"专家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宫颈癌与性生活关系密切,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性生活卫生差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患病率较高。

  40-60岁是宫颈癌的高发年龄段。但是,近宫颈癌发病逐渐趋向年轻化,有些小于30岁的宫颈癌患者人数明显上升。专家建议,女性在湖北行第一次性生活两年之后,好能够做巴氏涂片检查以及宫颈癌筛查,好能够做到每年一检。30岁之后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预防癌症入侵。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一些单位的年度体检中,常会包含"肿瘤标记物"的项目。专家告诉记者,肿瘤标记物可以协助诊断和监测肿瘤复发,虽然不能作为诊断依据,但如发现数值升高,则提示可能有肿瘤存在,此时需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30岁后:三道防线 阻击乳腺癌

  乳房是女人的标志,却也成为了其生命的大杀手。现在,在女性罹患的肿瘤中,乳腺癌已位列榜首。

  专家标称,若是能够通过及早检查,及早诊治,妇科疾病患者的治疗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女性从30岁开就一定要对自己的乳房加倍呵护,出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检查。

  专家说,月经异常,过晚婚育,有家族遗传,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滥用雌激素,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都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这些女性好从年轻时就开始乳腺癌的筛查。

  自检。这是方便、易行的检查方法。武警总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徐红介绍说,女性月经结束后的7—10天适合自检;停经或更年期妇女好确定每月的固定一天进行自检。自检主要是看和摸,一是站在镜前看,主要看乳房的大小形状是否对称、轮廓有无改变、乳头是否有分泌物以及是否回缩等。二是摸,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以按压、螺旋或滑动的方式检查乳房有无肿块。当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无痛肿块、乳房局部或乳头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等异常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B超检查。无损伤,可反复应用。我国女性乳腺组织较致密,通过B超检查更能够看清乳腺所有结构的变化,也适用于30岁以下的女性。

  X线检查。恶性肿块影像常不规则,边缘有毛刺,密度较周围腺体高,这些特质都能通过X线检查辨别出来。但如果乳腺组织过于致密,就不易通过X射线检出疾病,因此适合于40岁以上女性。

  40岁后:烟民千万盯着肺

  人到中年,很多疾病都会不请自来。而在癌症家族中,肺癌和胃癌是此时有可能"发威"的两大成员。

  要想预防和发现这两种癌症,要落实哪些体检计划呢

  "肺癌占世界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的首位,而中国的肺癌发生率是世界第一。"专家告诉记者,40岁以上,有吸烟史的人,工矿职工、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及有家族肿瘤病史的人都是肺癌的高发人群。肺癌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殊症状,很容易被病人和医生所忽略。因此,中老年人,尤其是嗜烟者,应列为肺癌重点普查人群,每半年至1年检查1次。胸部X线照片或CT等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多变的圆形阴影、肺炎、肺不张、胸腔积液等,对早期发现肺癌有积极的意义。

体检 体检项目 女性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