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检查 男性需要做哪些血检项目

  血液检查大家都知道,估计也做过血液检查,对血检也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大家知道哪些是男性必要做的血液检查项目吗?男性体检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男人必须要做的7项血液检查,一起看看吧。

  血液检查

  做完整的血球计数测试

   血球计数测试会将各种关键要素排成基线数列形式,包括红血球(携氧)、白血球(抗感染)和血小板(凝血粒子)。

  CBC测试中,血球容积计会显示出你身体中所含血红细胞的总量,并对血红细胞的携氧蛋白进行测量评估。如果你平时就已经按照MH所说的去锻炼,并接受了MH有关营养的建议后,还是有时会胸闷气短,那你可能血球总量过低,或是血色素低下。

  如果你贫血不用担心,你可以通过补铁来治疗(早餐前30分钟喝橙汁或摄取维生素C)。你还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B12或叶酸帮助治疗贫血。

  正确分析你的血糖得分

  血液测试可以像雷达跟踪一样测试你的II型糖尿病。通常是用空腹血糖来进行测试。空腹血糖是一种一次性指标,所以,往往还要配合A1c测试来和你两到三个月前的平均血糖水平进行比较。

  但是,当你这两项指标中的任何一项过高(空腹血糖指超过100毫克/分升,或A1c测试超过6%)时,你应该要求医生为你做糖耐量测试(OGTT)。“就像医生们为患者诊断心脏病时,通常是用多种动态压力测试,而不是单一的静态测试,”约纽市内科主任说。“糖耐量可以检测出你身体内基本的新陈代谢。”主任指出,即便你血糖真的过高,空腹血糖有时也会显现在正常值范围之内。而A1c测试在检测你从高到低的血糖平均水平时,也会漏掉很多异常波动。所以,再多一个糖耐量测试可保万无一失。

  糖耐量测试(OGTT)就是受检者口服一定量的葡萄糖后,定时测定血中葡萄糖含量,服后若血糖略有升高,两小时内恢复服前浓度为正常;若服后血糖浓度急剧升高,2到3小时内不能恢复服前浓度则为异常。如果你家族病史中有糖尿病或心脏病,那就必须要把糖耐量测试延长至2到5个小时,这一切根据你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你两个小时的糖耐量值正好为140毫克/分升,那你就是个准糖尿病患者。如果你的糖耐量值高过这个数字了,那你就直接把这个“准”字去掉就可以了。

  如果你患上糖尿病很不幸,如果你也属于那糖尿病人中80-90%的肥胖人士,那你就必须尽量少摄取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并且每天跑步或骑单车15到20分钟,这样做的大好处是能帮你增加胰腺的敏感性,而产生更多的胰岛素。

  注意一下你的脂肪

  “一旦你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有可能的就是表现在空腹血脂水平上,”博士说。通常来说,你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应介于45到50毫克/分升之间,而你的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应高于130毫克/分升。甘油三酯应低于150。

  如果你有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比如你有家族病史,或者高血压,再或者你是个烟民,那你的低密度脂蛋白肯定比100毫克/分升还要低。如果你几乎已经肯定你患上了心血管疾病,那就请你的医生为你做更多的血脂水平测试,如自动垂直水平测试等,从而进一步确定你是否已患上心血管病。

  查找炎症的蛛丝马迹

  动脉炎症导致心血管疾病几乎是不可查的,除非对你的血液进行“跟踪”。当你身体中血液的C-反应蛋白(CRP)水平过高时,就可以确诊了。

男性体检注意事项 血液检查 血液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