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 男性体检需知这些

  所谓健康体检就是人们为了保证健康,进行的检查。体检对于人们来说是正常不过的身体检查,但有许多的性对于体检都很排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男性体检,告诉大家男性体检项目以及体检注意事项。

  18-39岁男性健康体检

  1、血压的测量

  处于18到39岁的正常男性,需要两年检查一下血压。如果血压的收缩压在120-139或者舒张压在80-89mmhg之间,则需要每年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收缩压在140以上或舒张压在90以上,需要及时就医。如果合并有的糖尿病、心脏病、肾病或者其他疾病,则需要更加频繁的测量血压。

  2、胆固醇的监测和心脏病的预防

  男性如果家族或者个人是有心脏病的高危因素的话,则需要在20岁开始进行胆固醇值的测量,如果没有心脏病的高危因素,那么男性则从34岁开始测量胆固醇值。如果合并有糖尿病、心脏病、肾病或其他疾病,则需要定期测量。

  3、糖尿病的筛查

  如果BMI>25,或者是有其他危险因素,则需要测量血糖。BMI>25意味着你已经超重了。

  4、牙齿健康

  每年都要进行牙齿健康的检查,并洗牙。

  5、视力

  如果视力或视物有问题,则需要每两年进行一次眼科检查,尤其是青少年时期更应该定期检查。

  40-64岁男性健康体检

  1、常规体检

  血压、血胆固醇、血糖在体检中均有,若胆固醇结果异常,可能需要考虑服用阿司匹林和降脂药物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血压高、血糖高则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以减缓疾病的进一步发展。

  2、结肠癌的筛查

  50岁以内,但有结肠癌或者结肠息肉或炎症性肠病的家族史的男性需要定期筛查。若在50-75岁之间,则需要每年检查大便常规、每5-10年进行一次肠镜检查。若有溃疡性结肠炎、结直肠腺瘤病史或者有结直肠癌的病史或家族史,则需要定期进行肠镜的检查。

体检项目 健康体检 男性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