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检查 检查内分泌需要注意什么

  内分泌失调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当我们觉得自己内分泌失调了,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内分泌检查,那么大家知道内分泌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内分泌检查项目是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内分泌检查注意事项

  我们在检查内分泌前,不可以胡乱的服用药物,特别是性激素类药物,如果服用,应该在激素彻底排泄之后检查,以免发生误诊。

  在做内分泌检查前,一定要注意相关的检查时间,确定好检查前药物是否可以服用。检查时一些特殊方法等。

  内分泌六项检查的适应症。生殖器官异常,且怀疑有内分泌疾病者,都应进行血清内分泌六项检查,这样,可尽早明确诊断,给以后的各种治疗提供依据。

  在内分泌六项检查中,检查睾酮,是抽取静脉血清2毫升,常用的方法是放射免疫法,分离血清后即可测定。

  检查雌激素(雌二醇)、孕激素、卵泡刺激素,也是静脉血清分离后检查,分别需要2毫升。

  检查黄体生成素,虽然同样是放射免疫法检查,但由于黄体生成素是脉冲式分泌,标本采集好在1小时内采集3-4次,然后,混合一起进行测定,这样更加准确。

  泌乳素应该空腹检查,在早上9点钟左右抽取血清。

  女性内分泌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促卵泡成熟激素(FSH)

  是垂体前叶嗜碱性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激素,其主要功能是卵巢的卵泡发育和成熟。血FSH的浓度,在排卵前期为1.5-10U/L,排卵期8-20U/L,排卵后期2-10U/L。FSH值低见于雌,孕激素治疗期间,希罕氏综合征等。FSH值高见于卵巢早衰,卵巢不敏感综合征,原发性闭经等。

  促黄体生成素(LH)

  也是垂体前叶嗜碱性细胞分泌的一种糖原蛋白激素。主要功能是促进排卵,形成黄体分泌激素。血LH浓度,在排卵前期2-15U/L,排卵期20-100U/L,排卵后期4-10U/L。低于5U/L比较可靠地提示促性腺激素功能低下,见于希罕氏综合征。高FSH如再加高LH,则卵巢功能衰竭已十分肯定。LH/FSH>=3,则是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依据之一。

  催乳素(PR1)

  由垂体前叶嗜酸性细胞之一的泌乳滋养细胞分泌,是一种单纯的蛋白质激素,主要功能是促进乳腺的增生及乳汁的生成和排乳。在非哺乳期,血PR1正常值为0.08-0.92nmol/L。高于1.0nmol/L即为高催乳素血症。

内分泌检查 内分泌检查注意事项 内分泌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