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体检 老人防中风需要做这七项检查

  体检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重视的事情,每个年龄段的人体检的项目也是不一样的,防中风体检老人体检十分重要的一个项目,那么大家知道防中风体检项目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防中风的七个体检项目。

  老人体检

  中风是老年人经常生的病,高血压是导致中风重要的危险因素。然而,多数患者并未将高血压当作严重的健康问题。就我国而言,减少中风发病率有效的办法就是控制好高血压,这也是预防脑卒中重要的、可以人为控制的因素。因此,对于老年人通过定期体检来早期发现心脑血管问题,预防突发中风是很必要的。

  中风也可以叫做脑卒中,主要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型,一个是缺血性脑卒中还有一个是出血性脑卒中。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中风的诱发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由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引起的。

  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老人的血压、血糖、血脂的检查,还有眼底、血流变、颈动脉彩超、心脏彩超等心脑血管方面检查也很重要。人们一定要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血糖,已经患有糖尿病者,更要严格地控制好血糖。

  防中风体检项目

  中风的诱发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由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引起的。老年人就要注意血压、血糖、血脂的检查,还有眼底、血流变、颈动脉彩超、心脏彩超等心脑血管方面检查也很重要。下面简要介绍几个项目。

  (1)血压检查

  测血压对于老年人来说很重要,高血压是多种发病诱因,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高血压通常没有太明显的症状,有时会表现为:头疼、眩晕、视觉模糊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加大患心脏病、中风和其它疾病的危险。

  (2)血流变检查

  定期进行血液流变性检查,可预防或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用于监测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血栓形成等危险因素。

  (3)颈动脉超声

  此项检查是通过超声的方式,发现颈动脉壁的病变情况,确定颈动脉粥样硬化及颈动脉狭窄的程度。由于应用超声技术没有创面、还简便可重复,所以是您检查动脉硬化的重点项目。而凡是引起脑动脉病变的因素,都可成为中风的病因。所以,您需要尤其注意此项检查。

  (4)脑超声波

  脑超声波(A超)的大价值是观察中线有无移位。如在发病第一天就有中线移位,常提示有颅内血肿,说明是出血性中风;两天后出现的中线波移位则提示是由于脑梗塞伴发脑水肿造成,这种移位如长期不恢复,说明有脑软化灶成脑水肿存在,多预后不良。脑超声波检查简单、安全、比较实用。脑中风前兆。

  (5)脑电图

  脑电图的动态改变对中风预后的判断有指导意义。如果脑电图变化呈进行性加重,常提示预后不良,反之则预后较好。

  (6)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

  对缺血性血管病、动脉瘤、动一静脉畸形、烟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虽然是一种有创性检查,但在直观显示血管结构的同时,还可以进行介人性治疗,估计以后随着医学的发展,DSA会更加普及。

  (7)其他辅助检查

  除上述检查外,皮层诱发电位、脑血流量测定、多普勒超声、脑地形图、各种微量元素的水平、激素的水平(如T3、T4)等,脑中风前兆,对中风也有不同程度的参考价值。而患中风病的老年人还应检查心脏、肾脏的功能等。

体检项目 老人体检 防中风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