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女性乳房体检要求

  女性乳房疾病越来越多,乳房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女性乳房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经常关注乳房健康也可以及时的发现病情。那么女性乳房体检怎么检查的?女性又如何进行乳房自检?女性乳房体检要求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女性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女性乳房检查乳房检查是检查乳房是否发生异变的常规检查。检查乳房的佳时间一般是月经结束后的第7~10天左右,因为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而绝经后的女性则可随意选择检查乳房的时间。

  女性自检乳房

  女性在去医院进行乳房检查时,可以先进行乳房自查,自查可以熟悉乳房的情况,如乳房是否正常隆起,有没有肿块等,当有这样的状况时吗,自己可以感觉到。查中尤其要注意那些实际出现的,并在同一位置已持续一两个月周期的所有肿块。不过,乳房肿块约有90%都是良性的,良性肿块和恶性肿块的区别在于,良性肿块在激素的作用下随时都可能出现,在经期前后尤为明显。

  女孩从12~13岁起,乳房开始发育,至15~17岁基本成熟。尽管有人种、族群差异,大致上乳腺是由15~20个腺叶组成。乳房发育不良本质上是一种组织缺少,故治疗上宜增加乳房内容物,扩大体积、改善外形,使女性体现出特有的曲线美及其魅力。

  乳房丰满者可放置一个小忱头或折叠的毛巾于左肩下,让左手枕于脑后,将右手的手指并拢伸直,轻压左边乳房,作小圈状按摩。

  此时可将乳房假想成一个钟面,自12点的位置,顺时钟方向(亦可采逆时钟方向,但是方向必须统一)检查至原点,至少按摩3圈。依照上列方法,改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

  医生触诊

  医生触诊是检查女性乳房的必要步骤。医生通过对乳房的触摸,检查乳头是否有凹陷、是否上抬、是否溢出液体、双乳位置是否一致,颜色有没有改变等情况。在女性30岁后可以每年做一次

  红外线扫描

  红外线扫描尤其适合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筛检。该检查主要是利用正常组织和病变组织对红外线吸收率的不同,而显示透光、暗亮等不同的灰度影像来诊断乳腺疾病。由于这项检查速度快、无放射性因而在体检中常作为乳腺疾病的初筛检查。虽然该检查不属于乳腺专业检查,但仍可作为乳腺病变的一种检查方式。

  乳腺远红外检查主要用于早期和鉴别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等。一般没有禁忌人群。使用仪器:乳腺远红外检查仪乳腺远红外检查操作过程:需要患者将上衣脱下,露出乳房,检查大夫用远红外检查仪的探头沿着两侧乳房移动,看X线下的乳房是否有病变。这两种乳房检查方法,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具体情况或遵医嘱来选择,检查是必须的但是也不用过于频繁,以免伤害身体健康。

  B超检查

  如果发现乳腺内有肿块,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这时候就需要进行B超检查。这是一种初步检查乳房硬块的手段,能判断出肿块的位置和性质,如:可以确定乳房是囊性还是实性、是良性还是恶性等等。但是它对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肿块识别能力较差,如果单做这项检查的话,可能会错过较小的肿块。对于微小乳癌的检查程序是:乳房超声检查——若发现肿块——再进行乳房X光检查——若发现密集的钙化点——后做病理切片。

女性乳房体检 女性乳房体检怎么检查 女性乳房体检要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