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武术的好处 武术对我们竟有这么多益处

  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人的骄傲,它是古代学武人精心修炼,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来的。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练习武术,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够防止敌人袭击。今天就为大家讲解练武术的好处有哪些以及武术基本功都要练习什么。一起来了解吧。

  练武术的好处有很多,它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够增强体质,培养一定的素养。在生活中还可以当做防身的本领,遇到敌人袭击时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所谓艺精人胆大,学会武术就不受侮辱,扫除胆小怕事,久之,养成仁义阳刚,堂正为人,锄强扶弱,打抱不平,充满自信乐观的性格特征。

  学武术古人有云:“天人合一”,这就是要对练艺合道的真谛有所感知。学武术首先要懂得积累经验,虽知武术的每个姿势、动作,非是练几遍就能学会的,必然经过不断调整中的重复,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中国武术可谓是博大精深,它蕴含着巨大的学问,身体的各个关节、血液流动的微妙变化都蕴含着不同的奥妙。

  武学造诣高的人,他的一静一动必然是所有细节的整体和谐,“浑身无处不丹田”,正是细节决定成败。学武术就要懂得把握细节,这与做人做事也同一道理,谁都知道人生中凡事讲求“机遇”。

  成功的人士就是抓住机遇,若失机遇则意味着功败垂成,机遇是带有偶然性、都会稍纵即逝,唯要有勇气者才可扩大这种偶然性、使机遇的率数增大,二人相博,立见生死输赢,只有靠勇者才能取得后的贏家。

  练武术的好处

  1、健体修心

  武术始终让个体的心身处于不断的协调配合当中,并适当加以外在的压力进行艰苦的训练,达到与常人不一般的体质特征。如有力,强健,有毅力等。练习武术的核心就是强身健体,修心养性,陶冶情操,讲武德。

  2、治安防身

  从古至今,武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家人甚至我们的国家安危。

  通过智慧和力量的组合,可以完成特殊的除暴安良的防身任务。不仅可以有效治服坏人坏事的发生发展,还可以保全自己不受侵害。

  3、娱乐审美

  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法制社会的健全,靠武力解决问题或者显示能耐的时代已经过去。人们对审美的需要日渐增强。武术由于非常协调的系统动作,敏捷的反应,舒展的架式等诸多审美要素,越来越多的人把武术作为一种艺术搬上舞台,向广大观众展示人体所特有的动作韵律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化需要的增强,武术作为休闲娱乐节目会更加深入地走进消费圈中,为武术的原本定义带来时代的革新和质的变化。这可能是武术先祖所没有想到,也不能理解的。

  学武术对青壮年而言

  不止是健身功能,还是一种极好的休息方式,须知道劳动工作之余,周身疲乏,可以耍下武术,不仅可以舒筋活络,通和血脉,解乏去困,更可以从精神上降压解虑。

  学武术尤其是对穷人而言

  身体健壮,是养家糊口之本,说不定因武技特长,还可以多一种谋生的机会,如保镖、教练等等。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生病率,这时代多少穷困者,有病因住院及医药费昂贵而望天嗟叹!

  学武术同样适用于富贵家族

  当然防止来自外在社会上谋财害命的危险可以用权钱解决,某些小病小痛也不用愁医少药。但其内心的忧闷和压力的排解及富贵病的遏制,同样可以用武术解决。

  更重要的是有了权力和财富,没有好的身体去享用,个中痛苦唯有自尝而已,试想一个权贵富翁,拥有金山银海,美女如云,若没有好的身体,不能吃喝受用,其滋味又是如何?

中国武术 武术基本功 练武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