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 浅析中国武术的贴身摔法

  中国武术真是博大精深啊,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调节和加快身体各部位的系统。在近距离的武术健身中,贴身摔法是常见的,通过一定的手法将对方摔倒于地。那么今天就介绍一些关于贴身摔法的武术教学及武术健身的一些陋习,一起来看看吧。

  武术健身中的贴身摔法是双方身体相互紧贴,利用背、靠、绊、拧、转、压等技巧,将其摔倒在地。下面就分享几种简单易学的贴身摔法。

  一、单挎臂背摔

  方法

  对方左脚前上一步,同时用左拳向我面部击打;我左脚在前,同时用右臂向上架挡对方之来拳。不停,我右手向右下旋按对方左臂,同时,身体稍向前,贴近对方,并屈左肘向上挎对方左大臂,使其身体不能变化。

  仍不停,我右脚向左后插步,身体向右后转,并向下蹲身,降低身体重心,使后背紧靠于对方胸腹部。接着两手抱住对方左臂向下拉,同时臀部向后撅挺,上体前俯,使对方向前摔于我面前地上。

  要点

  挡防是要准确及时,旋拧压臂与左臂挑臂腋要同时继续拧,用力控制住对方,右脚向左后插步与转身及下蹲是要相一致,后背及臀部要紧贴对方的胸腹部。

  二、携腰背转擇

  方法

  对方左脚前上一步,同时用右拳向我胸部击打而来;我左脚在前,同时用右手刁抓对方右小臂。不停我身体稍向前移,同时右手向前下推按对方右臂,左手前伸于对方后腰部携抱住对方后腰。

  接着,我右脚向左后插步,并向右后转身,右手向右后回领对方右臂,使臀和后背紧贴于对方腹胸部,上身前俯,臀部向后上撅挺。不停,当对方两脚离地时,我右手向右下拉对方右臂,左手向右下携对方后腰,并迅速向右转身,将对方摔于我面前地上。

  要点

  刁腕要及时,前移身体重心、前推按对方右臂与左手携对方后腰要快速一致,左后插步要快稳,臀部要紧贴对方腹部,拉臂携腰,撅臀转身要协调一致,撅臀时两膝猛挺,拉臂携腰有力,并快速转身。

  三、靠臂绊腿摔

  方法

  若对方左脚是在前面的,并且是用左掌向我胸部推来;那么我方可选择左脚在前,稍向左偏身避开对方的来掌,并用右手托住对方的左臂。

  接着,我右手握住对方左臂回领,同时左脚前上步,右脚向左后插步于对方左腿外侧,绊住对方左腿,身体右后转,用左肩靠压对方左大臂。

  不停,我右手继续向右下拉对方左臂,左肩继续下压对方左大臂,并向下、向右转体。使对方被绊跌摔于我面前地上。

  要点

  闪躲要及时,进步、转身、插步要快速,插步要插于对方左脚外侧,紧绊住对方左腿,左肩紧紧贴靠于对方左大臂,随着右手下领对方左臂转身向下很压,发力快猛,绊腿、拉臂、转身、靠压要一致,绊腿要牢,靠压有力。

  四、携肩挑腿摔

  方法

  对方用左手向我胸部击来;我身体右闪躲开对方左手的攻击,同时右手抓领对方左臂,左手臂携抱住对方右肩。接着,我右脚左后插步,身体右后转,臀部紧贴于对方腹部。

  不停,我身体继续右后转,同时两手向右下携拉对方臂肩,并用左腿向后上挑击对方右腿。使对方向前下摔于我面前地上。

  要点

  抓臂、携肩要快速,插步转身携拉臂肩要协调一致,臀部要紧紧贴住对方腹部,转身携拉,挑腿要协调一致,挑对方腿要快猛。

中国武术 武术健身 武术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