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衣服干净 偷学洗衣店里的8个妙招

  天天穿的衣服,总避免不了弄脏的情况,如吃饭时滴上油了,咖啡滴落在衬衫上,空气中灰尘,洗脸的水渍等等,都会让你的衣服难看又难洗。

  但是洗衣店却能把你的衣服洗得干净如新,如果你好奇为什么就赶紧偷学洗衣店的妙招吧!

  1.温水溶解洗衣粉

  现代的洗衣粉中多会添加酶类物质,而酶的作用是可以将不容易水的物质分解,使其变成可溶性物质而起到了清洁衣服的效果。一般添加的酶为脂肪酶、蛋白酶和淀粉酶等。可以溶解衣物上的油脂。

  酶,属于一种活性制剂,温水可以提高其活性,一般建议40℃以下的水温。

  2.浸泡一会

  洗衣粉使用说分明上有一条建议将衣物浸泡15分钟左右,一方面给酶类的作用提供时间,另一方面,汗渍、油渍等,容易在布料纤维中凝结,浸泡是为污渍的溶出。

  3.使用氨水

  衣服上被洒上啤酒、黄酒等,用氨水和硼砂清洗,可以很快洗干净。但是酒渍时间不能太长,不然清洗效果不佳。

  4.使用牙膏

  白衣服、白鞋子上总是会有难洗去的污垢,用漂白剂容易导致衣服变黄或掉色。选择美白、去牙渍的药膏,涂抹在污渍上,用手轻轻搓揉,或使用牙刷轻刷,可以很快去污。

  5.使用白醋

  很多衣服即使清洗过,也会有异味的存在,尤其是新衣服。其实可以在漂洗衣服时候放入一些白醋,将白醋稀释20倍,将衣服放入浸泡10-15分钟,再甩干晾晒。这样异味会随着醋酸的挥发而消失,同时也不会出现醋味。

  6.使用食用盐

  衣物上出现青草汁、果汁,如果是白色衣服,可以选择漂白。如果不是,可以将衣物放在盐水中浸泡后再清洗,或将盐撒在污渍上,用手轻柔搓洗。之后再用其他清洗用品即可。

  7.冷水洗

  不是所有污渍用温水都适宜,血迹,便不可以。总会将裤子弄脏的女性朋友们得注意了,带有血迹的衣物先放在冷水上冲洗一次,然后放在肥皂水中浸泡半小时,再次清洗就容易多了。

  8.冰箱来帮忙

  当衣物上被粘上口香糖,千万别水洗,也别用热水。放在冰箱中冻半天再拿出,口香糖已经变硬,可以轻松拿下来。这样再洗衣服,便会很干净。

  另外,毛巾太旧了还可以放肥皂水中煮开,口红印可以用酒精清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洗衣服 衣服干净的秘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