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之前这几点一定要重视起来

  当耗了好几个月终于装修好自己的房子,然后便怀着满心期待的心情,带着家人和孩子准备入住了,虽然这种激动的心情能理解,然而刚装好的房子可隐藏了极大的危险“信号”,你不做好一些准备,怎么能轻易住进去呢?

  况且,现在有关于搬进新房子后不久就患上白血病的事件很常见,又岂能忽视不管?因此,下文就为准备搬进新房的人说几点个人的建议,希望能帮你更好的维护健康。

  装修后要记得做这几件事

  1、多放一些绿色植物

  当房子装修好之后,你自然会精心挑选各种你所喜爱的家具,但是同时为新家选择一些绿色的植物也是极好的,这不仅能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还能有效的驱除室内家具所散发的甲醛、苯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其中,绿萝、虎尾兰、仙人掌、吊兰都是极好的选择。

  但这也不是就说随便放上几盆植物就万事大吉了,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把室内甲醛的浓度降到一个安全的范围。

  2、开门窗通风、散味

  不管你在装修的时候使用了各种环保的装修材料,当房子装好之后,及时的开窗来促进空气流通都是很有必要的,千万别紧闭着门窗。

  另外还要记得先将各个房间的柜子、抽屉全部打开,利于味道的挥发。此外,在开窗透风的同时,你还可以用盆打满水,然后少加点食醋放在各个房间,这也是促进异味散发的有效方法。

  3、使用活性炭包

  在房间的各个抽屉、衣橱中都记得放上专门除甲醛等污染物的活性炭包,这样能大大吸附这些有害成分,但是使用时长不宜太久,免得失效。

  4、定期进行实时监测

  一定要对室内的甲醛浓度进行实时监测,并且还要多测量几次,可别放过每一个房间和家具。

  其中当检测仪放入室内三四天都未出现报警现象,表示此时的室内各项指标相对比较安全些,适合入住。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一定要重视。

  提示:好的办法还是应该从源头抓起,才能更有保障。首先,在装修的时候,不要只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不考虑装修材料的安全性,记得多选择一些甲醛、苯含量低的装修材料,尽量选择一些环保性能高的材料。

  介绍了这么多,希望对正准备搬新家的你带来帮助,从而减少对身体造成的损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住新房的注意事项 甲醛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