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需谨慎 这些有毒花快搬出家

  有花、有草、有诗、有歌、有宠物、有牵挂的人,这样的生活才是让人向往的。诗意的生活,首先离不开的就是那些或花团锦簇、或一枝独秀、或绿意安然的花花草草。

  以往人们住在四处敞亮透气的农村,还有宽阔的院子,养什么花草都无所谓,即使有毒,也能随风而散融进大自然。

  但是如今大部分人都被困在几十平米的小地方,家里养花草,花草不委屈,可人“委屈”呀。若不小心养到有毒的花草,没有足够的地方来“化解”这些毒,后遭罪的就是养花人了。

  所以,若你家有以下这些花草,啥也别想了,赶紧搬出家吧。

  水仙

  芳香浓郁的水仙俘获了不少人的心,但你可别被它娇小的身姿给迷惑了,人家可是带毒的。水仙花的花球中含有拉丁可毒素,若是不小心沾到手上,轻也会起红疹。万一被家里的宠物或者孩子不小心吃了,水仙的毒素易引起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中毒现象。

  家中的水仙好搬到阳台高处,并注意通风。此外水仙花香味太浓,若是放在卧室就更应该快点搬走,否则会影响睡眠。

  虞美人

  虞美人常常被人误以为是罂粟花,长得太像了!尽管它没有罂粟那么“罪恶”,但是虞美人也是挺毒的,室外种植也就罢了,室内要是种了,赶紧搬出去,因为它也是全株有毒的植物,它所含的生物碱可不少(尤其是种子里面)。

  还有,请不要轻易尝试食用虞美人,它会对你的神经中枢造成严重伤害,除非你不要脑子了!

  郁金香

  受到言情剧的影响,大家对郁金香很有好感,不少人选择在家中种植郁金香,以期望能把浪漫搬回家。别怪我泼冷水,你搬回家的不是浪漫,而是毒素。郁金香中含有不少毒素,不信你紧闭门窗,在放有郁金香的室内待两小时,肯定会感觉头昏脑胀的,长期待的人还会造成脱发等。

  彼岸花

  彼岸花,多美的名字!别被它这个炒出来的名字给骗了,人家原名可是叫“石蒜”的,有些地方还将其称为“鬼头花”。这种花看着美,从头到尾都含有石蒜生物碱,属于全株有毒的食物。万一误食了,轻则腹泻呕吐,重则口齿不清、语言障碍、鼻孔流血。这可真是对得起它“鬼头花”的称号了!

  以上这些花虽然都很美,但是一定不要轻易在家里种植,除非你家是别墅,自带开放庭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仙花有毒吗 虞美人有毒吗 郁金香有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