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生姜 三招教你轻松辨别有毒生姜

  生姜向来都是被人们称赞的,生姜的功效有很多,而且药用价值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现在却出现了有毒生姜,很多人都好奇什么是有毒生姜呢,有毒生姜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辨别有毒生姜,这些问题在下面的文章中都会一一给出答案的,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什么是有毒生姜

  有毒生姜,顾名思义就是生姜有毒了,不能被人们所食用了,它是用硫磺熏制的生姜,从颜色上看要比普通生姜更加黄嫩,但是却有很强的毒性,如果经常食用这种有毒生姜,轻者只会引起肠胃功能的紊乱,出现腹痛头晕的症状,太严重的情况就会直接导致人体相关器官组织慢性衰竭。

  2013年5月4日,央视和国内外各大媒体曝光,山东潍坊峡山区生姜种植户,在内销的生姜种植时使用一种叫“神农丹”的剧毒农药,但在外销的生姜却实行严格监管。

  有毒生姜的危害

  1.可能诱发孕妇流产

  有说法称,吃生姜对缓解孕吐有一定的效果,但根据Medline Plus医疗网站的介绍可知,有时候,生姜也可能出现反效果。

  据称,每天食用1克以上的生姜,很有可能影响胎儿的性激素,出现流产的可能。因此,孕妇不能随意甚至大量地食用生姜,如果需要使用生姜熬汤来缓解孕吐带来的不良感觉,也好事先咨询自己的产科大夫。

  2.可能引起低血糖

  据称,生姜抑制血糖上升的效果已被研究确认,也出现过有糖尿病患者大量进食生姜导致血糖过度降低的案例。因此,如果在食用生姜后出现头晕目眩、全身无力的情况,这实际上就是低血糖的危险信号,这时应当立即进食糖果或者含糖量大的果汁、甜饮料等,以改善血糖情况,如果这样依然没有好转,则应当立刻送医。

  3.过量食姜妨碍凝血

  大量的食用生姜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的状态,能够让人处于很镇定的状态中,也正是因为这样,会出现出血性疾病如流鼻血、月经过多、血尿等状况,由于人本身就处于睡眠休息的情况中,所以,凝血系统的作用也会没有在清醒意识下更有效果。

  另外,患心脏疾病、需要进食华法林等具有抗凝作用的药物或保健品时,也应当特别注意生姜量的摄入。

  4.过度进食生姜影响消化器官

  根据马里兰大学的研究发现,大量进食生姜是引发烧心、腹泻、胃胀气等情况的主要原因。因此,对于有胃溃疡病史的人、有肠道疾病和消化系统不佳的人来说,限制生姜的摄入量非常有必要。

  5.可能诱发孕妇流产

  有说法称,吃生姜对缓解孕吐有一定的效果,但根据介绍可知,有时候,生姜也可能出现反效果。

  据称,每天食用1克以上的生姜,很有可能影响胎儿的性激素,出现流产的可能。因此,孕妇不能随意甚至大量地食用生姜,如果需要使用生姜熬汤来缓解孕吐带来的不良感觉,也好事先咨询自己的产科大夫。

  如何识别毒生姜

  观色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生姜看上去比较干(当然有些被水沾湿了就不能算了),颜色有点发暗,不是特别光亮。如下图,右边的。而假生姜,特别是一些“硫磺姜”看起来有点水嫩,呈浅黄色,拿手搓一下生姜,它的皮很容易脱落。

  闻气味

  这个闻气味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有的人嗅觉不明显的,可能闻起来没有多大差别。正常情况下,生姜的味有点浓,生姜味有点重,没有其他的异味。而有的毒生姜就可能有异味,或者是“硫磺味”等。

如何辨别有毒生姜 有毒生姜 有毒生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