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2)

  品尝冰酒分三个步骤

  一看:首先看冰酒的纯度和颜色,判断冰酒的浓度和酒龄;轻轻晃动酒杯,根据留在酒杯壁上的酒印,看冰酒的酒精度和糖度。

  二闻:在晃动酒杯之前闻一下,然后慢慢地晃动,以保证芳香逐渐地散发出来。

  三尝:回味冰酒丰富而独特的口感和香味,通过味觉评价冰酒的酒精度、糖度、酸度含量和各种成分的均衡度。

  一旦冰酒入口,要活动面颊、舌头并深呼吸,这样,冰酒中易发挥的成分在口中散发了来,通过咽喉传到鼻子,使各种感觉器官都能够尽情感受冰酒的美妙。

  冰白酒酒色金黄,酒质清凉,口感清爽,宜冷饮,具体的温度要视酒质而定,大约在4-10℃比较合适,温度太低会影响酒香的挥发。

  冰红酒呈酒红色,酒质醇厚,口感隽永,适宜在室温下饮用,一般在12-18℃之间;年份越长的冰酒温度适宜越高。

  冰酒的搭配食谱

  冰酒之配菜传统习惯上冰酒一般搭配甜品,但是有一条原则就是这个甜品一定不能比冰酒更甜,否则冰酒喝起来就会又酸又涩了。

  如果巧克力是你的爱,还是改天再吃吧。

  根据这个原则,布丁和蛋挞都是不错的冰酒伴侣,它们淡淡的甜味能够很好地烘托冰酒的味道。

  这款芒果布丁的芒果清香和冰酒的热带水果风味相互呼应,搭配尤其出色。

  芒果布丁

  材料:鱼胶粉30克,白砂糖300克,热水600克,冰300克,淡奶油300克,牛奶300克,芒果酱600克。做法:

  1、将锅洗净擦干,倒入芒果酱,加热煮熟,关火。

  2、放入白砂糖、淡奶油和热水,拌匀。

  3、倒入牛奶拌匀,上火一边放入鱼胶粉一边搅拌,充分化开后关火。

  4、趁未变冷凝结时,倒入模具或小碗、玻璃杯中,室温晾凉即成。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冰酒的饮用方法以及冰酒的搭配食谱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冰酒的饮用方法很独特,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冰酒不可以搭配太甜的食物,因为冰酒本身也很甜,所以在品尝冰酒之前好是不要吃太甜的食物。

冰酒 冰酒的搭配食谱 冰酒的饮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