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茶的功效 常喝三叶茶能减脂瘦身(2)

  12、《现代实用中药》:“用于妇人慢性子宫炎,赤白带下,男子遗精或夜尿证;又为解毒药。”

  淡竹叶的作用

  竹叶茶味苦大寒,无毒,叶橘泉认为本品药性平和,多服无流弊,含有飞燕草次甙等成分,适用于急性热病,高热烦渴,咽喉肿痛,上呼吸遭感染等急性炎症。淡竹叶为禾木科植物淡竹叶的全草,亦为“处处原野有之”(《本草纲目》)它的性味甘寒,《本草纲目》说它“去烦热,利小便,清心。”与竹叶菜配合,轻灵平和,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用。

  竹叶有非常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很多女性都喜欢泡竹叶茶喝,经过研究证实,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桑叶的作用

  桑叶是一味疏风清热的药材,中医认为其药效非常广泛,具有止咳、去热、消除眼部疲劳、治疗头昏眼花、清血、消肿、治愈痢疾、补肝、美肤等功效,并且含有17种之多的氨基酸,更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也许有人会问,既然桑叶有如此多的功效,那么桑叶可以减肥吗?是的,桑叶有助于减肥,喝桑叶减肥茶能帮助你健康消除多余脂肪。

  桑叶为什么能减肥呢?因为桑叶具有利水的作用,不仅可以促进排尿,还可以使积在细胞中的多余水分排走,因此桑叶能够消肿,对于解决水肿性肥胖具有显著的效果。

  三叶茶做法

  首先将荷叶、淡竹叶、桑叶、蒲公英、枸杞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取一干净的锅,呈于火上,倒人1500毫升的清水,将备好的荷叶、淡竹叶、桑叶、蒲公英、枸杞一同放入锅中,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续煮约1个小时。待茶汤煮好后,滤出所有的材料,留取茶汤,静置待凉备用。将柠檬汁与蜂蜜加入放凉的茶汤中,搅拌均匀后倒入茶杯即可。

  三叶茶可长期饮用吗

  不能单靠喝茶减。减肥瘦身饮食控制加上足量的运动才能做到有效,健康减肥不是靠保健品或者药物。人之所以会胖是因为摄入能量太多造成机体将其储存为脂肪局部堆积。因此减肥重点在于运动消耗这类脂肪。任何食物吃多了都可以造成肥胖,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能量过剩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存储,所以吃什么都有长胖可能,因此减肥关键在于消耗与摄入达到平衡。

  结语: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三叶茶的减肥功效,三叶茶制作非常简单,效果也很好,想要瘦身减肥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尽管三叶茶瘦身效果很好,但是也不能长期饮用,还需要适量喝茶,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

三叶茶的作用 三叶茶的功效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