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茶饮 上班族可以多喝这七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既可以解渴又能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对于整天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时候,平日里可以多喝一些养生茶饮,但是一些喝茶的注意事项还是需要掌握的,今天就介绍一些上班族可以多喝的七种茶以及告诉大家什么茶不能喝

  从古代开始就有喝茶养生的这一说法,确实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解暑止咳,还可以滋阴润肺,那么下面就推荐七个常见的养生茶饮。

  上班族可以多喝这七种茶

  1、银耳茶

  银耳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功效,经常食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茶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可当成下午茶甜品。

  2、桂花茶

  桂花可以解除人们的口干舌燥症状,有益气养血,舒缓肝气的作用。经常喝桂花茶有温补阳气的功效哦,对于阳气虚弱型的高血压患者有不错的治疗功效。

  3、姜苏茶

  上班族因久坐少动,免疫力逐渐低下,容易感冒、头痛,或有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型感冒。

  姜苏茶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发散风寒的功效,感冒初期喝杯姜苏茶可缓解鼻塞流鼻涕、头晕发胀、畏寒、全身肢节酸痛的不适。

  生姜、紫苏叶各3克、红糖适量。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每日上下午各喝一杯。

  4、桔红茶

  桔红有润肺消痰、理气止咳的功效,可以用于风寒咳嗽,喉痒痰多,食积伤酒,呕恶痞闷;茶叶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二味配制,对与咳嗽痰多、粘而难以咳出的患治疗效果较好。

  桔红3~6克、绿茶5克。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每天喝一杯。

  5、铁观音茶

  铁观音茶中的化学成分和矿物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特殊的功能,此茶具有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

  6、萝卜茶

  民间谚语:“吃着萝卜喝着茶,气得医生满地爬”。萝卜是很好养生食材,用萝卜汁来冲泡茶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可清肺消炎。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白萝卜切片煮烂,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每天喝2次。

  7、苦瓜茶

  苦瓜具有清热、明目解毒、利尿、解劳清心作用。

  把苦瓜去瓤装入绿茶,挂在通风处阴干。饮用时切碎苦瓜后取10克用沸水冲泡。当茶饮。

什么茶不能喝 养生茶饮 喝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