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茶饮 细数柠檬柚子茶的功效

  生活中不少人有喝茶的习惯,如常见的绿茶、红茶,也有比较时尚的奶茶、咖啡、水果茶等。通常这些茶饮对人体有着多种的保健作用。其中柠檬柚子茶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其以酸甜、微苦的口感而受到欢迎。但是你知道柠檬柚子茶的养生功效吗?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保健茶饮,以及柠檬柚子茶的养生功效。

  柠檬柚子茶的做法

  柠檬柚子茶的做法非常简单,即取腌制好的柠檬茶,在其中加入柠檬片、柠檬汁,之后根据口感来适量加入蜂蜜调味。

  柠檬柚子茶的功效

  柠檬柚子茶的功效主要来自于其中的蜂蜜、柠檬、柚子。

  1.通便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作用这是众所周知的,可以调理经常便秘、长痤疮和口臭现象。并且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用柚子可以去肠胃中恶气,所以还具有一定的去口臭作用。

  2.止咳

  蜂蜜具有润燥、止干咳作用。而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柚子可以化痰止咳。

  3.开胃

  柠檬柚子茶的口感酸甜,其中柠檬含有柠檬酸可开胃助消化。同时,柚子可以改善不思饮食现象。

  4.美容

  蜂蜜对胃肠道的作用可以减少面部痤疮的出现,同时这款茶中富含大的维生素C,可以淡斑、美白。并且柚子皮中的维生素A可以润肤,提高皮肤免疫力和弹性。

  5.补充体力

  蜂蜜中所含有的糖类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利用,从而补充体力。另外,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改善身体皮肤。

  6.维护心血管健康

  柚子属于高钾食物,同时柚子和柠檬中含有橙皮苷,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和改善高血压。

  所以,小小一杯柠檬柚子茶也具有很高的养生功效,但是脾虚、腹泻的人群好能够避免饮用,防止加重不适。

  结语:喝水、喝茶是每个人每天都会进行的事情,而如果想要身体更加健康,那么何不在喝茶上做些文章呢?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柠檬柚子茶的功效以及,哪些人不适宜饮用。如果你也有爱喝茶的习惯,那么何不选择它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茶饮 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柠檬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