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注意事项 奶茶的流言你了解多少

  奶茶成为了休闲必备的饮品,一边品着浓醇的奶茶香气,享受惬意的小资情调,别有一番风韵。但是,关于奶茶大家持有不同的观点,下面有关奶茶的流言蜚语,你了解多少?

  1、疑点:奶茶中的糖分含量高,属于高热量饮品,所以常喝易长胖

  市面上的奶茶主要由糖浆、奶精、速溶茶粉等多种食品添加剂冲泡制作而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饮品,喝一杯奶茶相当于吃一碗大米饭。

  解惑

  奶茶中含有热量是存在的,但是如果断言,喝奶茶必定会长胖则有点夸张,只能说是否增胖和饮用频率有很大关系,另外,若担心喝奶茶会增肥,记得少加点糖!

  2、疑点:珍珠奶茶的珍珠含有大量的食用胶,常喝有害健康

  很多人这么认为,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嚼劲十足,不是添加了食用胶,怎么可能?

  解惑

  奶茶中的珍珠主要是以木薯淀粉构成,遇水加热后呈现透明状,变得Q弹润滑,另外为了使得口感更有嚼劲,还会适量添加小麦蛋白,而小麦蛋白具有不错的水合性质,能充分与淀粉融合,从而使得“珍珠”更有弹性。

  不过,如果贪图便宜,购买劣质的奶茶,就不能确保珍珠中未被添加食用胶了。

  3、疑点:奶茶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喝多增加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奶茶中蕴含奶精成分,奶精中含有一定的脂肪酸,且多为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动脉血管动脉发生硬化,从而易罹患心脑血管疾病。

  解惑

  国家食品安全中心研究数据表明,正常人体每日摄取0.3g的反式脂肪酸,而一杯奶茶中反式脂肪酸的含量还不足0.03g,含量很低,所以,偶尔喝一次奶茶就别大惊小怪了。

  4、疑点:奶茶喝多易产生结石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茶叶中则蕴含草酸,当钙质遇到草酸便易发生反应,使得人体出现结石。

  解惑

  偶尔喝奶茶并不会罹患结石的风险,因为在奶茶中所含的草酸含量不高,所以与钙质结合产生难溶的草酸钙的几率大大降低。

喝奶茶的注意事项 奶茶有危害吗 奶茶的流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