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后的反应 戒烟之后身体会有哪些表现(2)

  戒烟15年

  患冠心病的危险与从不吸烟者基本相同。死亡的总体危险度恢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因此,任何时间戒烟都不会算迟,并且好在出现严重健康损害之前戒烟。

  戒烟四疗法

  第一、制定戒烟计划,转移注意力

  戒烟并不简单,尽管很多人持续努力,仍有可能遭遇失败。只有制订切实可行的戒烟计划,为自己设立一些可操作的目标,如定期的体育锻炼、与朋友看电影等,才可缓解戒烟时出现的焦虑、不安等戒断症状。

  第二、摆脱吸烟环境,向“人情烟”说不

  专家研究发现,与家人和朋友“扎堆”戒烟,相互影响的积极作用非常明显。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鼓励会极大地提高戒烟者的意志力和行动力。所以,准备戒烟的时候请认真地告诉家人和朋友,“我戒烟需要你们的帮助,请不要给我递烟或劝我吸烟。”

  第三、使用尼古丁代替疗法

  尼古丁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并会反复发作。到正规医院的戒烟专科请专家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戒烟计划,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是较为有效的戒烟方法。

  第四、警惕危险的“前四周”

  专家认为,在开始戒烟的头四周内,戒烟者极易产生心理上的烦躁易怒和生理上的不适等问题。如果已经戒烟略有小成,很多人也容易放松警惕而复吸。因此戒烟者尤其需要注意在前四周内,及时排除吸烟的想法,并坚定拒绝朋友递来的香烟。

  注意避免体重增加的方法有这些

  1、情绪不好时,不以吃来解决;奖励时,也不以吃来庆祝。

  2、均衡的营养,吃多种食物:均衡、重质、适量。

  3、三餐一定要按时吃(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

  4、不吃零食及宵夜,不要暴饮暴食。

  5、多喝白开水,每天2000毫升以上,尽量少喝其它含热量(糖或酒精)饮料。

  结语: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在吸烟之后会选择戒烟,那么你知道戒烟之后身体会有哪些反应吗?戒烟之后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戒烟后的反应 戒烟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