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戒烟 坚持这样做可以成功戒烟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烟瘾,每天都要抽不少烟,其实这对健康是有害的,对于烟瘾很大的人来说要想办法戒烟,那么怎么才能戒烟呢?戒烟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有效的戒烟方法

  1、寻求戒烟环境,获得戒烟支持。

  2、平时生活当中尽量不要接触二手烟,如果身边有人抽烟,记得远离。

  3、参与戒烟团体,例如网络上的戒烟社群、戒烟班,寻求家人或亲友的协助和支持。

  4、使用非尼古丁替代疗法,一般来说这种药物的原理类似忧郁症药物,因为烟瘾与忧郁症在神经学上有一定的关连性。推荐阅读:正确的戒烟方法是什么呢?

  5、改变习惯,分散注意力。

  6、增加运动时间。

  7、当身边的亲友也在努力戒烟的时候,戒烟的成功率还是蛮高的。

  8、严格的禁烟规定能提高戒烟率。

  9、无论多老,戒烟都能立即降低患病率,戒烟越久、降越多,不要等到身体快崩溃时才戒烟。

  10、经常性清洁口腔,保持口腔干净。

  二、怎么样才能成功戒烟

  1、从改变认知开始,我们要改变抽烟能结识同事、能缓解压力、能放松心情等观点,这些自己所认为抽烟带来的好处,其他方式同样可以,为什么要选择一个不好的方式呢?要改变自己传统的一些想法,告诉自己抽烟既招人讨厌又危害身体健康。

  2、慢慢减少抽烟次数,如果说让人一下戒掉烟可能会有难处,如果之前每天10根,就可以定个目标,100天内完成戒烟,十天减一根。逐渐的戒掉烟瘾。

  3、吃零食代替抽烟,有的心理学家说抽烟是因为人们婴儿时期的口唇期没有发育好,所以用抽烟来满足自己口唇欲,其实这种口唇欲同样可以从吃零食中获得,可以吃瓜子、口香糖等。

  4、让朋友监督自己,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随时提醒自己不要抽烟,甚至可以对自己进行相应的惩罚措施,例如发现抽烟就必须请身边的人吃一顿饭。

  5、从不带烟开始,有时候会不自觉的从兜里掏烟,如果身上一直不带烟,就会减少抽烟的次数,而且要忍住不去买烟。

怎么才能戒烟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