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 这几个时间点千万别吸烟(2)

  早上起床时不要抽烟

  早晨起床的时候千万不要吸烟,因为这时候人体呼吸的频率比较慢,身体内滞留的二氧化碳比较多,屋子里空气质量又差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从新吸进肺中不利健康。

  加上烟雾中尼古丁等多类有毒物质刺激支气管,久之则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病患。有句谚语:早上吸烟,早归西天,已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尽管说得有一些夸大,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可说明早上吸烟的危害性与严重性。

  餐后不要抽烟

  人在吃饭后,消化系统进入全面消化与吸收状态,这个时候胃肠蠕动频繁,血液循环加快,全身毛孔张开,并且排放一些多余的热能与加快组织细胞生物呼吸。

  如果在这个时候吸烟,那么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被肺部与全身组织大量吸收,这时吸烟会比平时吸烟的危害要大很多。

  餐后吸烟还可以使胆汁分泌太多,使胰蛋白酶与碳酸盐的分泌受抑制,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如何有效戒烟

  环境作用法

  大部分时间待在不准吸烟的公共场合;减少参加聚会和宴席的次数;和烟瘾很重的人保持距离。

  转移注意力法

  忍不住烟瘾时,可洗热水浴;或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看绿草红花、做运动,例如跳健身操,出一身汗;泡一杯平常喜欢喝的香茶或花草茶。

  厌恶法

  用烟丝泡水,看到那一杯恶心的液体,也能坚定你戒烟的决心;每天清晨对自己说:我讨厌香烟,我憎恨香烟;看被香烟摧残的肺部图片。

  自我奖励法

  算一下如果自己不抽烟,会额外多出多少“小金库”;戒烟取得阶段性成功时,买一件特别想要的礼物奖励自己。

  总结:吸烟对身体的害处实在的非常的多,而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抽烟或者是熬夜的时候抽烟,对身体产生的害处还会进一步的加大。所以请各位烟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这些时间段好不去抽烟,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 如何有效戒烟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