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苦荞茶 苦荞茶具有这些食用方法

  不少人都非常喜欢喝苦荞茶,认为苦荞茶的味道清淡,并且对身体有保健作用,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苦荞茶吗?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苦荞茶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苦荞茶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种子筛选、烘烤制成的一种饮品。苦荞学名鞑靼荞麦(F.tataricum),分为普通苦荞和黑苦荞。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

  该茶是一种炒米茶。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高寒山区,籽粒供食用。产地主要为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和山西。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一、促进发育的功效

  常喝苦荞茶具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因为苦荞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总含量达到11.82%,并含有9种脂肪酸。

  二、美容减肥的功效

  苦荞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种物质可以清理体内毒素和异物,阻止脂肪吸收,起到排毒养颜,减肥的功效。所以适当女性朋友饮用哦。

  三、抗氧化作用

  苦荞茶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苦荞茶富含维生素E,可抑制和消除人体内过剩的自由基,活化巨噬细胞,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积,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四、保肝护肝的作用

  苦荞茶具有一定的保护肝脏的作用。苦荞茶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因半乳糖胺和CCL4等引起的中毒性肝损伤均有一定的疗效。

  五、降三高

  苦荞茶有以有效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所以三高患者饮用苦荞茶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六、抗菌消炎的作用 

什么是苦荞茶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