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茶的好处 冬天喝茶虽好但要注意这些(2)

  3、不要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4、不要饭后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发烧不要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冬季养生茶

  1、红枣茶补身

  冬季特别适合饮用红枣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2、杞菊参茶

  适用于眼睛干涩的现代职场女性。具有养肝明目补气的作用。高丽参属温性,西洋参属凉性。温凉互补,恰到好处。

  3、萝卜茶润肺消炎

  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主要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

  4、补气生津茶

  适于教师、播音员和主持等人群。具有补气生津的作用。麦冬和五味子起润肺润燥生津作用,西洋参补气清热养阴。

  5、玫瑰美颜茶

  适用于南方的气候使得不少女性面色不佳者,这茶能提升面色。可以疏肝解郁、美白润肤和补血益津。玉竹养颜、麦冬润燥、何首乌滋补抗衰老。

  结语:冬天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暖身体,还可以提神,预防心血管疾病等等,可以说是非常好了,但是在冬天喝茶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要空腹喝茶,也不要再刚吃完饭喝茶,好是在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之后喝是好的。

冬天喝茶的好处 冬天喝茶的注意事项 冬季养生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