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小心会伤肺(2)

  吸烟对精子的影响

  1、减少精子的数量:长期的吸烟是一种对身体危害很大的行为。大家都知道香烟中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比如说焦油、尼古丁等等,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致癌作用。他们会经过血液慢慢的进入人体中,对男性的精子产生一定的消灭作用,这样精子的数量就会减少了。

长期的吸烟是一种对身体危害很大的行为

  2、降低精子的数量:长期的吸烟危害在于降低精子的活性,这样女性就不是太容易怀孕了,精子的活性没有了精子的正常生长都是受到影响的。

  3、增加胎儿畸形率:如果女性在生育期或者怀孕期间丈夫还在吸烟的话,会对肚子中胎儿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这样出现畸形儿的几率一下子增加了很多。

  4、降低生孩成功率:不少经常抽烟的男性的另一半很难怀上孩子,这也是很多家庭结婚很多年以后还没有孩子的原因,往往要通过各种手术来完成生宝宝的梦想。

  5、造成精子畸形: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够杀灭精子,使得精子在早期就出现衰退的情况,这些精子是无法与卵子结合怀孕的。

  如何戒烟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研究表明: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3、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4、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

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

  5、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6、告诉别人你已经戒烟,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7、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等。一方面可以缓解精神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花较多的心思在吸烟上。

  总结抽烟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你正在抽烟,赶紧把手里的烟给掐灭吧!休闲娱乐的方式有很多,你完全可以换一个方式,如果平时的压力比较大,想通过吸烟来解压,你也可以换成跟朋友谈心、运动等健康的方式,不要再继续吸烟了。

吸烟的危害 如何戒烟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