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能够保护肠胃(2)

  2、温器

  将滚沸的开水注入茶壶和茶杯,提高茶壶和茶杯自身的温度,利于一会儿泡茶时香气的散发。注水方式以渐歇的方式好,可以避免水温变化太大。

  3、投茶

  如果要冲泡浓茶,每人用1茶匙(约2.5克的茶叶量)。但想要冲泡出好红茶,建议好以2杯的红茶量(约5克)来冲泡成2杯,较能充分发挥出红茶香醇的原味,也能享受到续杯的乐趣。

如果要冲泡浓茶,每人用1茶匙(约2.5克的茶叶量)

  4、泡茶

  将滚水注入盛有茶叶的壶里。一般在水沸腾之后约30秒,待水花形成一元硬币大小的圆形,此时是冲泡红茶佳时机。

  5、测时(冲泡时间)

  在专业的茶罐上会标有茶叶的浓度,可以根据浓度大小来决定冲泡时间的长短,浓度分为1∽4级,相应时间则是2分钟至3分半钟。

  6、出汤

  将冲泡好的茶汤倒入喜爱的茶杯中,好选择底浅杯口较宽的茶杯,这样能够让人充分享受到红茶的芳香,同时欣赏到它迷人的茶色。

  7、调制

  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糖或者牛奶。加牛奶的茶叶一般而言口味较重,并带有一些涩味。但加入浓郁的牛奶之后,涩味会减低而且口感也会变得丰富一些。

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糖或者牛奶

  红茶的禁忌

  发烧忌喝红茶:红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肝脏病人忌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

  神经衰弱慎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

  孕妇忌饮红茶,尤其是不宜喝浓红茶。以及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红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