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中这4种物质危害大 希望大家重视戒烟的必要性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会引发肺癌,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但是有新的研究发现尼古丁不仅不致癌,对健康还有一定好处,这个说法正确吗?如果尼古丁不致癌,是否吸烟就不会增加患癌风险呢?有些人想要戒烟,但是做不到直接戒烟,用电子烟、茶烟来代替卷烟,这样做是否有助于戒烟?

  尼古丁对健康没有危害吗

尼古丁是一种生长在植物根部的生物碱

  尼古丁是一种生长在植物根部的生物碱,进入身体之后,通过血液传播到全身,还能刺激大脑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让身体感觉到放松、舒适,但是也会刺激交感神经释放出肾上腺素,当身体觉得疲惫、困倦时帮助提神,这样说来尼古丁确实对身体健康没有危害,但其实尼古丁具有成瘾性,成瘾之后经常摄入虽然不会直接诱发癌症,但是扮演着“肿瘤诱发物”的角色,因此对健康还是有一定危害的。

  烟草中有哪些有害物质

  1、焦油

  烟草中含有焦油,吸烟会产生烟雾,当烟雾被身体吸收时,有大部分的焦油会附着在气管的黏膜上,导致气管和支气管表面纤毛的功能受损,长期如此会导致黏膜受到刺激,增加炎症的诱发几率,从而增加患癌风险。

烟草中含有焦油,吸烟会产生烟雾

  2、放射性物质

  烟草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放射性物质,比如钋、铅,这些物质会产生辐射,很多人都知道辐射对健康有危害,虽然一支烟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非常少,但是长期大量吸烟,就会导致体内聚集一定量的放射性物质,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自然不容小觑。

尼古丁对健康没有危害吗 烟草中有哪些有害物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