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蚊虫叮咬后擦它快速消肿止痒(2)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除了黄瓜,在厨房中还有很多食物有着不同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粗盐——防治扭伤

  孩子不小心扭伤了,如果比较轻微的话,把粗盐炒热,用布或毛巾包着,热敷在扭伤的部位,让肌肉放松。

  2、苋菜——治贫血、骨折

  苋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的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所以贫血的孩子可以多吃。

  另外,苋莱所含的钙进入身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可以促进孩子的牙齿和骨骼的生长,也可以治疗骨折。

  3、洋葱——治疗烫伤

  如果孩子在家不小心被烫伤,爸妈们可以先用洋葱来急救下。先把伤口放在冷水下冲洗10分钟左右,然后取一个洋葱,切开后涂抹在孩子烫伤的地方,这样可以减轻疼痛。

  4、白萝卜——治咳嗽

  白萝卜可以理气化痰、生津止咳,对治疗咳嗽效果很好噢!如果孩子咳嗽,可以把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煮熟后用小碗将水滤出,等稍冷后给孩子喝下,记得要连续喝上几天噢。

  5、高丽菜——预防胃痛

  高丽菜,也叫卷心菜,所含的维生素K、维生素U,可以修复体内受伤的组织,多吃可以保护胃肠黏膜。如果有胃溃疡,可以减少胃部不舒服。

  6、苹果——治疗腹泻

  苹果中含有果胶,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所以,煮熟的苹果可以帮助孩子止泻噢。爸妈们可以把苹果洗净,去掉核,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把切好的苹果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稍微冷却后就可以给孩子喝了。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