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这十几个妙用你绝对想不到

  不论是大葱还是小葱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不少人都把葱当作是一种调味料,其实葱用对了,也是一种药物。

  葱有什么用处?

  解热祛痰:葱当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用。

  促进消化:葱当中含有刺激身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还能增强食欲。

  杀菌抗病毒:葱当中所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很明显的抵御细菌和病毒的作用,尤其是对于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的抑制作用很强大。

  降三高:葱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而且吃葱还能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和降低血糖。

  防治风寒感冒: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读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等。

  除味:大葱当中的挥发油和辣素,可以去除腥膻味等异味,从而产生特殊的香气。

  助眠:睡觉之前把大葱切成小块,用袋子或者是布抱起来放到枕头旁边,可以加速入睡。

  消除衣物的烫焦痕迹:如果我们的衣服、窗帘和床单等不小心被烫伤了,那么会在烫伤的地方留下一条黄色的焦痕,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用刀把葱切开,然后在烫焦的部位进行涂抹,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消除黄色的焦痕了。

  去除头皮屑:把葱捣碎,弄成葱泥,将其放在头发上轻轻的拍打,让葱泥与头发相结合,等待几个小时之后再用清水冲洗,有利于头屑的消除。

  减轻关节疼痛:每个人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病痛,而关节的疼痛是常见的,身体的某个关节中风引起的疼痛和不适等症状严重干扰着我们的正常生活。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葱捣碎做成葱泥,然后敷在身体的痛患处,再用布把加热过的食盐放到葱泥上面进行稀释,疼痛就会大大减轻了。

  去除糊味:新手做饭或者是其他人做饭难免会有把饭做糊的时候,一锅米饭总不能说扔就扔,太可惜,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准备一棵大葱,洗干净之后切成段,趁着饭还热着就把葱插进饭里,然后立即盖上锅盖,等到十分钟之后再揭开锅盖,饭的糊味就没有了。

  生活中,葱的妙用简直是太多了,所以我们不要小看一棵葱,它的神奇之处可是能帮我们不少忙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葱的好处 葱的功效与作用 葱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