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菜 常吃绿色蔬菜的好处(2)

  12 对抗污染有益

  研究证明,绿叶蔬菜中的叶绿素、膳食纤维和多种植物化学物,有利于减少污染物的吸收,促进它们从肠道排出,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减少致癌物的致突变作用。在污染的世界上,吃深绿色的叶菜是一种重要的自我保护措施。

  日常健康蔬菜都有哪些

  第一、富含矿物质的蔬菜

  矿物质对于每个人来说,那都是不能缺少的,就像如果人体内缺少了铁,我们会贫血一样,但是,矿物质不是靠药物来获取的,还是需要靠蔬菜来得到的,像菠菜、白菜、胡萝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它们都含有丰富的铁盐;而洋葱、茄子等蔬菜中又含有较多的磷;而绿叶类蔬菜中含有的钙一点也不比牛奶中少,而且还益于人们吸收;而海产品中像海带、海菜大家都知道,吃的多了不会得大脖子病,而大脖子病是因为缺碘造成的,它们中富含的是什么,亲应该清楚了吧。

  第二、富含维生素的蔬菜

  人体不能缺少维生素,这大家都知道,维生素有许多种,像维生素A,如果身体里缺了维生素A,亲晚上就不要出门了,因为你什么也看不到;像维生素B2,如果你的身体里缺少了它,估计你看着美食也吃不成,因为缺少它,你会得口腔溃疡;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等等,这些维生素,我们身体里都不能缺少,可见,富含维生素的健康蔬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

  第三、保持身体里的酸碱平衡

  大家都知道,社会需要平衡,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如果打破了这个酸碱平衡,病也就如影随行了,米、面、肉发生的多为酸性反应,如果我们的胃里多了胃酸,那将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情,而多吃蔬菜可以中和胃酸。

  当孩子便秘的时候,我们会给他们多吃一些粗纤维的蔬菜或者多吃一些水果,当我们没有胃口的时候,我们可以利用一些蔬菜的味道,来进行开胃,总之,健康蔬菜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爱吃蔬菜的习惯,平常多关注一下蔬菜中都含有哪些有益元素,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

  1.花菜

  菜花素有“天赐的药物”、“穷人的医生”之美称。传统医学认为,菜花味甘性平,有清热润肺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它所含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可帮助人们清除氧自由基,维护体内氧化与抗氧化的动态平衡,使各组织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起到防病保健,延缓衰老之功效。

  2.香菜

  香菜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做成香菜粥来喝。香菜提取液具有显着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3.鱼腥草

  鱼腥草既是野菜,又是药材,能清热解毒、利尿,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用它来熬汤喝,可以有效地排出体内堆积的湿热。但您一定要注意,鱼腥草不能熬太长时间,否则会破坏药效,15分钟比较合适。

  4.西红柿

  喝醉确实是件麻烦事,仅仅是翻江倒海的呕吐就够让人难受的了。喝醉后的呕吐不仅很失态,而且会造成体内的钾、钙、钠等元素的大量流失,醉酒呕吐后一定要及时补充钾、钙、钠等养分。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喝些西红柿汁,因为西红柿汁中丰富的钾、钙、钠成分刚好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

  5.花椰菜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维生素K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花椰菜,据调查显示,每周吃几次花椰菜会使血管壁加厚、加强,而且不容易破裂。

  6.大蒜

  当你开始感到嗓子不舒服,鼻涕开始不听使唤时,就是感冒的前兆。为了不让感冒病毒大规模地袭击你的身体,赶紧吃一些大蒜会帮助你将没有完全发作的病毒扼杀在摇篮里。大蒜为什么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丰富的抗病毒成分,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在换季的时候,多吃一些大蒜会帮你应付感冒。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健康蔬菜是什么样子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日常健康蔬菜都有哪些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健康蔬菜 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 日常健康蔬菜都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