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是“蔬菜之王” 含有这么多抗癌成分

  不记得是哪一部影片中女主角安静的用橄榄油淋在焯水后的芦笋上,再配上两片面包就是一顿早餐了。从此笔者便深深的记住芦笋这种蔬菜了,可是一直没机会亲自抄刀,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吃。上个周末还听说了芦笋有蔬菜之王的美誉,这才深入了解之后和大家分享。

  芦笋的“花名”还挺多

  除了蔬菜之王以外,芦笋号称是十大蔬菜之首、美容食品、富硒食品、防癌蔬菜等。下面看看芦笋中的营养物质。

  1.低热量的减肥蔬菜

  芦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在营养上优于其他蔬菜,但热量低又富含膳食纤维。

  2.丰富的维生素B

  维生素B1、B2 、B3等,是推动人体代谢和消化,以及维护皮肤和神经健康所不可或缺的。

  3.维生素C、维生素A

  日常女性补充维生素C为了美白、防晒,补充维生素A为了提高抵抗力和润肤,同时还有抗氧化作用。

  除此之外,芦笋中还含有维生素E、芦丁、叶酸等,可以防病、防色斑、提高抵抗力。

  4.不可不说的微量元素

  芦笋中除了常见蔬菜所含有的钙、锌、铁、铜元素之外,还富含稀有元素硒,硒元素有抗氧化、抗癌、防衰老等作用。

  5.天门冬氨酸

  芦笋中含有较多的天门冬氨酸,而天门冬氨酸可以作为氨的解毒剂、促进肝功能、缓解疲劳,在医学上还会用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和肝脏疾病等。

  6.诸多的抗癌成分

  芦笋中含有的硒元素、皂甙、黄酮甙、含硫化合物等,具有抗氧化、保护血管、抗癌等作用。

  在西方的癌症研究中,芦笋对癌症的治疗和恢复有一定的协助作用。

  中医眼中的芦笋

  镇定安神的作用:中医说它可以清热解毒、滋阴利水,对高血压和心脏病都有协助治疗作用,常吃可以镇定安神和缓解疲劳。

  解救:芦笋含有身体中的9种氨基酸,芦笋的提取物还可以提高酒精的代谢,缓解醉酒出现的头痛、呕吐和恶心等。

  润肺止渴:在《玉楸药解》中提到芦笋可以清肺止渴,利水通淋。

  所以,芦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和多吃,但是你会吃吗?是不是像笔者一样不知道如何下手呢?

  1.凉拌

  芦笋焯水后,可以做蔬菜沙拉,也可以与蒜泥、醋做凉拌菜。

  2.清炒

  焯水后与蒜泥清炒,或者和肉丝、鸡蛋、鱼虾等炒制。

  3.做汤

  芦笋还可以与西红柿榨汁,也可以用于煲鸡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芦笋怎么吃 芦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