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胡萝卜 多吃胡萝卜竟能预防这种病(2)

  4、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肠道微生态

  胡萝卜中的类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 一样,都能提高免疫反应,能增强机体内免疫力。以胡萝卜原液为基料,采用科学配方研制成的“胡萝卜肠道微生态调节剂”饮品,能促进肠道双歧杆菌的增殖,对保护肠道的生物学屏障有确切作用。

  5、降压、降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病

  胡萝卜所含的类胡萝卜素可降低冠心病和脑卒中的危险性。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病人补充胡萝卜素5 年后,冠心病大发作的危险性降低了51%。胡萝卜细胞壁的成分里含有极其丰富的钙果胶酸脂。

  钙果胶酸脂可促使胆汁酸的凝固,加速人体内胆固醇向胆汁酸发生转变,从而起到降胆固醇、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当体内胆固醇含量越高,胡萝卜中的钙果胶酸脂发挥的降胆固醇效果就越明显,当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保持正常水平时,钙果胶酸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则减弱。

  具有高水平β-胡萝卜素的人群比具有低水平β-胡萝卜素的人群,心脏病病例几乎减少一半。每天膳食中摄入15mg胡萝卜素的人与摄入量不足6mg者相比,心脏病发作率减少40%,心肌梗塞的发病率低22%,中风发病率低40%;每天喝25ml的鲜胡萝卜榨汁,即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水平,并能达到防治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等疾病。

  6、调节血糖

  胡萝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利于延缓肠道葡萄糖的吸收,减少血糖上升的幅度,并能调节血糖水平、改善糖耐量,还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通过胰岛素互助的降糖效果,减少对胰岛素的需求。胡萝卜还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糖的成分,主要成分为β-胡萝卜素),对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甘蓝及其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对预防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

  7、预防过敏症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8、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胡萝卜所含的纤维素能明显刺激体液分泌、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民间常用胡萝卜食疗治多种消化不良病症,如胡萝卜茶叶水煎汁,治婴儿单纯性消化不良;胡萝卜大米粥主治脾胃虚弱或老年人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

  9、其他作用

  胡萝卜是一种带根皮的蔬菜食品。根皮生长在土壤中,其根部和皮壳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营养素。常食胡萝卜可以健壮身体,御寒耐冷。此外,胡萝卜中木质素可与金属结合,对抗化学药物及食品添加剂的有害作用;果胶物质能与进入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促进人体内汞离子排出,消除或降低汞对人的毒害。胡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粗纤维等有益成分,可增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用于治疗便秘;胡萝卜所含的果酸成分,能润滑皮肤、增加肌肤弹性、改善皮肤质地,常作为护肤化妆品的基料。

  总结:通过上述文章,想必大家已经非常了解胡萝卜是什么,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那么,在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胡萝卜的时候,好是熟吃,不要生吃,生吃的话胡萝卜的营养不能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反而会浪费胡萝卜的功效哦!

什么是胡萝卜 胡萝卜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