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三种美味的洋葱做法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吃法多种多样,既可以作为主菜,也可以做配菜。但是吃洋葱是有一些禁忌的,那么,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洋葱的做法有哪些?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蜂蜜

  洋葱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它们一起吃的话会对眼睛不好,会引发眼睛的不适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失明。

  2、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3、海带

  洋葱不能和海带一起吃,这是因为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和钙元素,而洋葱含有草酸,它们一起吃的话会容易形成结石。

  4、鱼

  洋葱还不能和鱼一起食用,这是因为鱼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一起吃的话,洋葱里面的草酸分解,会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也会使它沉淀,从而会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炒猪肝

  1.猪肝在水龙头下反复冲洗至没有血水,然后在清水中泡半个小时,取出切成大概0.5CM左右的片状,再用水反复冲洗至没有血水。

  2.烧开一锅水,把切好的猪肝投入水中,焯水断生后,马上用漏勺捞起,用凉水冲凉沥干待用。

  3.洋葱洗净剥去外皮,切成粗丝,准备一个小碗,放一小勺淀粉,加水调匀成水淀粉。

  4.烧热油锅,放油,入洋葱丝煸炒至香味四溢,入猪肝煸炒片刻,放少许料酒,老抽,盐,白糖,鸡精迅速炒匀,然后放水淀粉拌匀,淋少许香油出锅。

  二、洋葱炒鸡蛋

  1.洋葱切细条,鸡蛋磕进碗里,滴几滴酒进去,加盐搅打均匀。

  2.热油锅,倒进洋葱煸炒至出香味。

  3.把洋葱拔到一边,倒入鸡蛋液。

  4.翻炒至蛋液全部凝固。

  5.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6.装碟,撒点葱花更香。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