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家政女皇2017:牛金生讲低调的洋葱燃爆厨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6 14:10

  我们经常会说切洋葱辣眼睛,事实上,别看小小的洋葱,它的营养价值可大了。洋葱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本期的家政女皇2017邀请大厨牛金生来为我们揭秘洋葱的功效和作用,一起通过具体内容看看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希望给你带来更多的帮助。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洋葱的吃法

  醋泡洋葱:洗净一个洋葱,剥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大约2~3分钟,再将洋葱放到容器里,加入5大汤匙食用醋,然后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每天早餐用这种洋葱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并使体重减轻。

  用醋泡莴苣叶和洋葱:把洋葱洗净切薄片,再加几片莴苣叶子,然后倒入苹果醋,淹过洋葱即可。这种吃法可以治疗多年的便秘,稳定血压,还能有效改善睡眠。

  洋葱外皮煎水喝:用洋葱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葱,可减轻眼睛的玻璃体混浊,改善视力。

  后,还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哪些食物不能和洋葱一起吃。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皮皮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小龙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河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蜂蜜:一起吃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洋葱+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洋葱的功效和作用

  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葱,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药安妥明还强;

  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另外,洋葱含抗菌、抗炎物质,吃洋葱可防治肠炎痢疾。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2017 洋葱的吃法 牛金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