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家政女皇:郝振江讲鸡蛋豆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1 15:18

  鸡蛋是我们每个家庭冰箱中经常会准备的食材之一,它的吃法有很多,无论早餐、午餐还是晚餐,鸡蛋都可以做成美食。那么,鸡蛋豆腐的做法是怎么样的?本期的家政女皇邀请大厨郝振江来为我们讲解,一起看看鸡蛋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蛋豆腐

  用料:豆浆500g,鸡蛋2-3个,看大小,盐少许。

  自制鸡蛋豆腐的做法

  所有材料一起打匀过筛,装入容器,盖上保鲜膜,并扎几个小洞蒸锅上汽后,蒸二十分钟,或看到完全定型,冷却后即可。

  小贴士

  鸡蛋和豆浆的比例基本是这个样子,如果出现定型效果不好的话,可能是豆浆浓度不够或者鸡蛋少了的缘故,另外多蒸一会,也会有助定型。过筛有助于成品内部没有空洞,盖保鲜膜会让表面光滑。

  鸡蛋的营养价值

  蛋白质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3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高的。

  脂肪

  每100克鸡蛋中含脂肪11.1克,大多集中在蛋黄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呈乳融状,易被人体吸收。

  胆固醇

  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每百克可高达1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对吃鸡蛋怀有戒心,怕吃鸡蛋引起胆固醇增高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鸡蛋中虽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后,会使胆固醇和脂肪的颗粒变小,并使之保持悬浮状态,从而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对胆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个鸡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高增加2毫克,不会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应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肠的消化,造成浪费,还会增加肝、肾负担。

  氨基酸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其它微营养素

  鸡蛋还有其它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食用可营养互补。鸡蛋中维生素A、B也很丰富。

  本期嘉宾介绍

  郝振江

  男,汉族,1973年5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名师,北京市烹饪大师,金牌厨师长,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市四川饭店行政总厨。

  师承中国烹饪大师郑绍武先生,精通川菜的烹调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在发扬光大川菜的同时,对王府菜、红楼菜颇有研究,创造了四川饭店独具风格的王府菜,深受业内人士和宾客的赞许。代表菜品有鱼香明虾球、家常臊子海参、金牛踏海、开水白菜等。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郝振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