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家政女皇视频:牛金生讲家庭版美味粽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6 13:51

  粽子是中国传统美食,粽子的包法吃法也是多种多样,那么对于家庭来说,怎么样包粽子比较简单呢?本期的家政女皇视频邀请大厨牛金生来为我们介绍家庭版粽子的做法,下面不妨跟随一起来学习吧。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庭版粽子

  主料

  猪肘子肉(去皮)1个、小粒糯米1000g、鲜粽子叶1袋(40多片)、生抽3勺、老抽2勺、糖1勺、蚝油1勺、料酒2勺、花椒面、姜粉、十三香粉适量、芝麻油3勺。

  (家庭版)肉粽子的做法步骤

  1.米洗干净,水泡2小时,之后漏了水后,另加些生抽、老抽、鸡粉、盐,调出有淡淡的咸味就行。

  2.粽子叶洗干净,我又用热水煮了煮,不是染色的,味道也清香。

  3.把配料表里的调料倒入已经切了一块块的肘子肉里,后放三勺芝麻油,腌制4小时以上。

  4.每个粽子用的是两片粽子叶,我也是找优酷中的包粽子视频,一看就明白,但应该还是要熟能生巧。所以,这里就不写了。还是看看视频比较容易学会。

  5.包好后,放锅里,倒入水,粽子应该没入水中,大火煮20分钟,之后中小火一个半小时。到时间后,关火,在锅里闷着,直至要吃在拿出来。

  6.吃不了的拿出来密封冷藏,或冷冻,再吃时水煮10分钟或微波炉重新热下。

  7.味道那是duangduang的好呀!

  吃粽子禁忌

  1、粽子好吃,但不宜多食

  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腹胀。因此正常人每次也要少吃一点,吃粽子的同时可搭配蔬菜、水果,以帮助肠、胃蠕动,避免消化不良,但不要与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一起食用,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端午节应该吃什么 粽子3大健康吃法

  2、空腹不宜吃粽子

  如空腹吃粽子,糯米就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时间,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导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旧病复发。

  3、不宜食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粽子

  有些人喜欢把粽子放冰箱后冰一段时间再吃,这样的粽子又硬又冷,对有胃病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好取出来后,充分加热变软后再吃。

  4、吃粽子时不宜喝冷饮

  吃粽子的时候不要喝冷饮,喝冷的东西更容易让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让人感觉到滞胀。

  5、睡前两小时好别吃粽子

  粽子粘度高、不易消化,缺乏纤维质,含过多脂肪、盐、糖,专家建议睡前两小时好别吃粽子。

点击查看更多:家庭版粽子 家政女皇视频 牛金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