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不打农药的7种蔬菜 下次买菜记好了

  早市上,各位大爷、老太太买菜,担心的事情无外乎价格、打没打农药。而据专家说,完全不搭农药的蔬菜几乎是不存在的。

  那么有人疑问了:既然说不打农药的蔬菜几乎不存在,为什么还介绍呢?

  这里我们所提及的是,基本不用打农药,但不排除少使用或使用安全的农药。

  为什么说不打农药的蔬菜不存在呢?

  因为大量的化肥与农药的使用,已经让生态环境发生了改变,农作物的免疫力也在下降,当然包括蔬菜。

  尤其在大量供应蔬菜的情况下,农民会连片的种植,从而导致虫害、病灾害加重,所以说几乎不存在不打农药的蔬菜。

  不过,也不必过度担忧。

  因为蔬菜使用农药具有规律性,一般在生长期使用,成熟后再运到菜场的成熟蔬菜已经处于残留状态。

  据了解,国家的相关部门,在抽检各大城市蔬菜期间发现,合格率在98.55%以上。

  如果担心农药残留,采取以下方法:

  1.放置一宿

  刚摘下的蔬菜带着露珠,虽然新鲜,但也容易存在农药残留。好能给蔬菜上残留农药一个释放时间,所以可以放一放再吃。

  另外,放置一天,也是给蔬菜一个返熟的时间,让口感更好。

  2.水泡

  怕农药残留,还可以在食用之前,放在水中浸泡20分钟。

  3.焯水

  有些蔬菜不宜高温加热,但是生吃不仅容易存在细菌、寄生虫,还会有农药残留,所以焯水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其实,我们还可以买少用农药的蔬菜

  1.自然种植的丝瓜

    使用农药较少。但大棚中丝瓜就不一定,因为属于反季节蔬菜,容易使用植物激素。

  2.南瓜

  秋季盛产的蔬菜之一,极少招惹虫害,病灾害也比较少。不过,购买时要避免腐烂、发霉的南瓜。

  3.大蒜

  大蒜的气味已经让虫子无法接受,所以很少使用农药,几乎全年不用药。在肥料方面,大蒜用量也较少。

  不过,大蒜蘸水后容易发霉、变黄,所以购买时摒弃此类大蒜。

  4.茼蒿

  茼蒿具有辛辣气味,可以说是天然的驱虫剂,所以在灭虫药方面几乎很少使用。

  5.生菜

  虽然我们人类认为生菜脆、嫩,可能招惹虫害,但是生菜生长期短,属于速生菜,打农药反而不利于存活。不过,容易有小蜗牛啃食。

  6.萝卜

  白萝卜、胡萝卜,都长在土壤中,即使有虫害,也只是啃食叶子,对萝卜生长无妨碍,所以也极少使用农药,不过使用化肥是确实存在的。

  7.红薯

  虽然有时红薯的外表看起来不平整,甚至有虫洞的感觉,但是红薯确确实实是不用农药的植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农药残留的危害 如何挑选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